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11月24日,我县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大院举行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副县长杨梅莉,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华侨管理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仪式现场。黄永福 摄
当天上午9时,仪式在大家合唱的《退役军人之歌》中拉开序幕,嘹亮的歌声响彻大院。随后,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与共建单位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团县委相关负责人相继发言,并举行授旗仪式。
图片
授旗仪式。黄永福 摄
副县长杨梅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参加活动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更是各项志愿服务的中坚力量和榜样。组建隆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重在培塑形成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全面打造“退役军人志思服务”品牌,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建设、服务经济发展、协同应急救援、开展双拥创建,关爱困难老兵。
图片
仪式现场。黄永福 摄
鲜红的队旗,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军人英雄本色,把在部队中锤炼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和人生舞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作表率、树标杆,争取更加辉煌的成绩,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为推动隆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农高波: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志愿加入“冲锋号”服务队,我将发挥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精神,在新时代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展现一个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图片
退役军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陈宇军:我们将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志愿精神,展现当代志愿者的靓丽风采,树立隆安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为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花开满蝶城。一座城市的文明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和呵护,而志愿者是城市中最温暖的力量,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队伍。
图片
文图/黄永福 摄/黄智超
编辑/陆凯娴
审核/陆华治
监制/黄艳英
隆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