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122”模式,甘肃公安交警掀起宣传热潮|122

图片
预热“122”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源头防范作用,甘肃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
金昌
图片
图片
金昌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让群众了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全力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
天水
天水公安交警围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陆续开展“亮屏”行动、报废机动车集中销毁等活动,制作《交警直播间》访谈节目,全面清除源头交通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酒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酒泉公安交警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气象预警播报制度,深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定期走进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创新宣传理念、突出宣传重点,吹响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号角。
张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掖公安交警走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向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了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号召广大司乘人员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安全文明行车。
武威
武威公安交警联合武威市教育局,拍摄制作了《文明武威人 平安回家路》主题公益短视频,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定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定西公安交警走进辖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粘贴海报、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企业职工重点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辖区典型事故案例,提醒企业职工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摒弃交通陋习。
陇南
图片
图片
陇南公安交警结合“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走进辖区农村,通过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与群众交流互动,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出行习惯。
平凉
平凉公安交警联合当地中小学校,组织创建“小小文明交通公益宣讲团”,让小学生为交通安全”代言“,向大家宣讲交通安全常识,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临夏
图片
图片
临夏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村学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过马路、遇到危险如何避险等交通安全知识,向全校学生发出“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倡议,引导同学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甘南
甘南公安交警走进辖区村、校、企业和施工现场,利用“大喇叭”,向群众讲解了农牧地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普及法律常识,吹响了交通安全“宣传号”。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来源 | 甘肃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