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版《三国演义》张飞扮演者李靖飞去世

11月25日,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发布微博称,94版《三国演义》张飞扮演者李靖飞于11月24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65岁。
图片
与此同时,94版《三国演义》刘备的扮演者孙彦军也通过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
图片
就在本月1日,94版《三国演义》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去世。一月之间,“关羽”“张飞”均离我们而去,令人痛心。
图片
李靖飞扮演的张飞 94版《三国演义》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李靖飞1957年10月13日出生于河北省,是河北省话剧院演员、戏剧家协会会员、影视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
图片
李靖飞 资料图
李靖飞1994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张飞一角,成为全国广为人知的演员。此后,他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1997年参演电视剧《孙武》,饰演夫概;2003年参演电视剧《喋血金三角》;2004年参演电视剧《血色浪漫》;2008年参演电视剧《洒满阳光的小院》;2011年参演电视剧《香山奇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