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龙孔镇便民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为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正常发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自身利益,养老保险认证又是社保工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有效避免养老金冒领的情况发生,岳池县龙孔镇便民服务中心采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度,利用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并对村(社区)19个便民服务站代办员进行业务培训,发放各村(社区)需认证人员信息,梳理老弱病残点对点开展认证。
图片
提升服务水平,开展集中认证。为广大人民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认证。
定期对未认证人员进行统计,通过电话催办通知形式督促参保人员抓紧时间开展认证,确保不漏一人,着力保障退休人员按时领取养老保险。
针对不同类型人员开展APP宣传,利用“四川人社”“四川e社保”,家属、亲属近距离认证,便民服务站代办员定点认证,对本村行动不方便待遇领取人员,村级代办员前往参保人员家里利用手机APP协助认证。
(来源:广安市岳池县龙孔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