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视工会(236期)|沧州中捷产业园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培训会;迁西县“爱心妈妈小屋”再添新成员;望都县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速报

定州市总工会: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11月22日,定州市总工会收到定州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定州市总工会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据悉,近年来,定州市总工会以《河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为行动指导,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一是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于机关工作始终;二是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三是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四是充分利用定州市职工服务网、定州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工会阵地,树立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工作理念。

速报

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群团工作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培训会

11月23日,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群团工作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培训会,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劳动模范、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培训中,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学硕士高兴以“新征程,再出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题进行了讲解。

速报

迁西县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再添新成员

11月24日,迁西县总工会又有三家“爱心妈妈小屋”顺利通过市总工会审核验收。新建的三家“爱心妈妈小屋”分别位于女职工相对密集的社区、医院和企业,小屋设置了醒目的标识,屋内桌椅、婴儿床、消毒器、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洗手台、书籍报刊、母婴用品等设施配备齐全,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真正成为了女职工的“温馨驿站”。

速报

曲阳县总工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18日,曲阳县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职工服务中心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门成会作专题宣讲,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总工会、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参会。会上,门成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速报

隆化县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 

11月22日,隆化县总工会举行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顺丰快递、京东快递、德邦物流、圆通快递、极兔快递、韵达快递和申通快递7家快递公司参加。县总工会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员代表142人送上保温杯,让他们在凛冽寒风中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温暖。

速报

望都县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11月23日,望都县总工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此次宣传包含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社区安全、居民安全等内容,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信息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职工们提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来源:定州市总工会、沧州中捷产业园区群团工作部、迁西县总工会、曲阳县总工会、隆化县总工会、望都县总工会

统筹:刘志超

责任编辑:郑娴娴

编辑:王少成  张晗

了解河北工运事业,尽在冀工之家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