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孔镇转山村便民服务站开展“村头问政”坝坝会和“上门”服务

为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龙孔镇转山村便民服务站通过“村头问政”坝坝会为广大群众解读低保、残疾、80岁以上老人、社保等待遇申请政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全面摸排、收集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由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分管领导、相关站所负责同志抓好落实,镇纪委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得到大幅提升。

有不少群众反映,养老保险认证因腿疾行动不便原因导致养老保险待遇停发,针对这一诉求,龙孔镇转山村便民服务站主动摸排,“上门”服务对行动不方便进行认证。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哎!就是这样,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完成啦!”村书记张建平同志操作着手机,一步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工作,整个过程十分高效。上门认证服务让养老认证不跑腿,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打通政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一直以来,转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平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带领“党员+网格员跑腿”,由被动受理变成了主动作为,贴心地解决了群众所急、所需之事。把关心辖区弱势群体作为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的责任和义务,用贴心暖心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信任。

(来源:广安市岳池县龙孔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