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 文明风 |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宿迁这个老小区垃圾投放定时定点文明城 文明风 |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宿迁这个老小区垃圾投放定时定点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11月25日上午8点,宿城区古城街道富康花苑小区西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小区在主干道上共设置了4个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以供住户投放分好类的垃圾。垃圾定时投放时间为上午6点30分到9点,下午6点到8点30分。

笔者发现,富康花苑小区西区西门的门卫室外设立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栏,该宣传栏上列举出了垃圾分类的种类、分类投放点布局图、小区垃圾分类责任网络图、分类收运方式等,小区业主一进门就能看到这些宣传内容。此外,在小区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上也设立了标有“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宣传牌。“昨天(11月24日)我们已经在业主群里发布宣传垃圾分类的语音公告了,提醒业主要注意分类。”富康花苑小区西区物业工作人员张玉娟说。

“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小区门口就已经用‘小喇叭’宣读垃圾分类的标语了。”家住富康花苑小区西区的臧女士告诉笔者,她每天进出小区都能听到关于垃圾分类方面的宣传。

“这个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刚起步,分类意识是有了,但具体怎么分类有的人还不太清楚,碰到这种不熟悉怎么分类的人,我都会帮助他们现场做分类。”北京环卫一名姓徐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因为富康花苑小区西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站刚开始进行使用,因此这几天早上,她会站在小区内固定的几个垃圾分类点上给前来倒垃圾的人进行垃圾分类提醒。

据了解,古城街道富康社区一直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居民“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的意识,促进居民准确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使垃圾分类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