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游黔中·七星关区 周驿茶场社区|冬日围炉煮茶,尽享时光暖意

南方有嘉木

黔地出好茶

煮上冬日的第一壶茶

茶烟袅袅,心生暖意

七星关区·周驿茶场社区

\ QIXINGGUANQU·ZHOUYICHACHANGSHEQU/

毕节市七星关区杨家湾镇周驿茶场社区:距离毕节市区约40公里,326国道穿境而过、距离撒拉溪高速路出口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辖区内平均海拔1700米,年平均气温13度左右,森林覆盖率90%以上,素有“避暑胜地、森林氧吧”之美誉。近年来,社区依托环境优势,着力打造康养健身、茶叶研发、休闲度假三大主题旅游项目,拱拢坪疗养中心先后获得“省级医养结合试点示范单位”“贵州省第一批十大养老示范机构”等称号,2021年,周驿茶场社区入选贵州“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走进周驿茶场,只见一排排绿油油的茶树沿着山坡舒展开来,茶场的工人正在为茶树修枝剪叶,满目山水,夹着淡淡的绿,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茶香。

茶场的茶叶观光区以林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现有无公害茶叶示范园1000亩,先后研制了“乌蒙毛峰”和“驿亭春”系列茶叶产品,同时也规划出休闲、康养、体验区,让游客尽情体验采茶的乐趣。

幽幽茶香,在天地间飘散。冲泡一杯茶,看茶芽随水柱上下翻飞,轻啜一口,滋味鲜醇,回味甘甜。

鸡鸣三省景区

1935年2月初,中央红军长征到达位于云、贵、川交界的贵州省毕节市林口镇鸡鸣三省村,在村子里召开了著名的“鸡鸣三省”会议。鸡鸣三省村2020年入选贵州“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惊险刺激的玻璃观景台,举目望去皆是一览无余的峡谷美景。别致的雄鸡仿生建筑造型,鸡冠被打造成玻璃栈道,可以纵览雄奇绝幽的峡谷风光;在饱览峡谷风光的同时,体验“一脚踏三省”的奇趣。

拱拢坪景区

从毕节市区驱车40多公里,就来到了位于七星关区杨家湾镇的毕节国家森林公园拱拢坪景区。漫步林间,鸟声啾啾,树影婆娑,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之中。

景区总面积171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1.5%,林海壮阔,森林类型多样,成片的华山松、柳杉、青松等郁郁葱葱,造就了一片浩瀚的林海。景区近年来通过业态升级,打造了度假中心,增设了“真人CS”“丛林穿越”等休闲娱乐项目。

#美食特产

毕节脆哨面

脆哨面,又称燃面。吃法很有特色,汤、面分开。面条是碱水细面,细脆味浓;哨子是由五花肉炸干后熬制而成,脆香回甜;还配有一碗盐菜汤,汤鲜不浑。

韭菜炒核桃

将核桃仁下锅翻炒至焦黄,将韭菜段放入油锅中翻炒加以作料即可。韭菜补肾,核桃仁强肾健脑,是一道药膳佳肴。

毕节汤圆

毕节汤圆以糯米为主要原料,加上酥麻、猪油、芝麻、花生、核桃、玫瑰、白糖等作为辅料,根据不同的原料和制作方法,可做出富油汤圆、酥麻汤圆、冷水汤圆、热水汤圆等品种。吃起来香糯绵软,满口生香。

#交通路线

自驾:从七星关区出发-毕威高速-周驿茶场社区,车程1小时。

初冬,在周驿茶场

与君共饮这一杯暖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