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鄂楷模”二、三季度榜单公布!

11月26日:多云  气温11~22℃

经全市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组织综合评审,2022年“南鄂楷模”二、三季度候选人公示期满,现将结果予以发布。

 

   

许兰芳

中百仓储咸宁区域党支部书记、区域经理

 

许兰芳,女,汉族,1976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为中百仓储咸宁区域党支部书记,区域经理。

2004年进入中百仓储连锁超市咸宁店以来,许兰芳带领咸宁区域团队年创销售近6亿元,年纳税1100余万元,解决就业岗位近2200个。疫情期间,她主动联系中百仓储咸宁区域10家大卖场、农家店,联系各县市农户大量采购本地自产的蔬菜、水果、鱼、肉,解决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也着力引进本地有特色的地标扶贫商品,区域全年共计销售扶贫产品近1800万元, 获得咸宁市消费先进扶贫专柜奖补。

曾荣获“湖北省消防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咸宁市三八红旗手”“咸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李昌友

咸安区大幕乡税务所所长(退休)

 

李昌友,男,汉族,192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咸安区大幕乡税务所所长(退休)。

李昌友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他所在的连队经过数次惨烈战争后,仅剩李昌友1人。60年代初,李昌友退伍回到家乡大幕乡,主要负责财务税收工作,积极为家乡发展筹措资金,投身于当地林场、茶场、养猪场的建设中,为收税翻山越岭,一干就是20多年。在他的影响下,儿孙辈均以参军为荣,他家的门楣上,三块“光荣之家”门牌熠熠生辉。2022年5月,新华网记者以“寻找张富清式英雄人物”主题对他进行人物专访。

曾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咸宁县人民政府授予的“工作模范”奖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等。

陈志刚

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居民

陈志刚,男,汉族,1963年9月出生,嘉鱼县鱼岳镇东街社区居民。

58岁的陈志刚是一个多重二级残疾人,即便生活艰难,他仍然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在遇到突发险情时,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去救援。他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水中拯救了一名不幸患癌跳水轻生的女子;民房热水器空烧导致火灾,他奋不顾身冲进去救火;他是邻居们眼中的“热心肠”。他将公园廊道的石椅上都绑上木板方便邻居们坐着更舒适;尽管他眼睛不好,腰部有伤,但他总是帮助比他更困难的邻居去买药;常年帮80多岁的李婆婆扛煤气罐;谁家的灯泡坏了也是他帮忙换的……

陈志刚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事迹被湖北日报、云上咸宁先后报道。

胡斌

通城县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股长

 

胡斌,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通城县税务局财务管理股股长。

胡斌用自身行动诠释“儿之责、孝之道”的真实和博大,他的母亲经历过两次开颅手术,父亲患食道癌6年,他一直悉心陪伴和照顾他们,留下了“孝子”佳话;他是个“爱心人”,邻居薛婆婆独自生活,他多年义务承担灌液化气、提水等体力活;他是“红色义工”,在他的提议下,通城县原国税局成立了“红色义工”组织,他经常和义工一起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帮他们洗衣、打扫卫生。

先后获得通城县“十佳孝亲楷模”、咸宁市首届“十佳孝子”、湖北省“孝亲敬老之星”、咸宁市第二期“咸宁好人”等荣誉。

邬号平

通城县四庄乡纸棚村村医

 

邬号平,男,汉族,195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通城县四庄乡纸棚村村医。

邬号平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纸棚村卫生室一干就是45年,他日常负责岛上7个村民小组2000余名村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每月都上门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按时跟踪村民慢性病情况,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诊疗服务等工作,得到了全村居民的尊敬和肯定。

先后荣获通城县四庄乡“劳动模范”、通城县“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吴义君

生前系通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

 

吴义君,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生前系通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

作为一名辅警的他始终秉持初心使命、忠诚履职、乐于助人,13年如一日地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体现在守护好通山人民的道路交通安全上。因连日多次高强度工作,8月13日不幸牺牲……

曾多次荣获通山县“公安工作优秀个人”称号,湖北日报、长江云、光明网、荆楚网等多家媒体对他生前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

田淑娴

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田淑娴,女,汉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学硕士,现为赤壁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田淑娴毕业后利用专业知识和实践所得支持家乡农业建设,根据小龙虾生长阶段和塘口条件不同,采用系统专业的养殖管理调水和饲喂方案,实现农业生产专业的“临方调配”。打造养殖池高效菌-藻-虾-鸭-稻生态系统,以菌治菌,生产出优质农产品,把互联网和现代农业结合起来,让优质产品直连消费者。2018年成立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生态种养殖面积达1000余亩,通过发展产业、务工或土地流转增收等方式吸纳贫困户创收近600万元。

先后荣获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授予的全国首届“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咸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咸宁市“巾帼建功标兵”、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来碧海

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

赤壁市分公司主体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

 

来碧海,男,汉族,196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赤壁市分公司主体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

来碧海总是不厌其烦帮助他人,1998年至今,他拿出大部分工资资助多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24年来各类公益捐款累计达50余万元;2001年至今,共献血27次,累计献血10000毫升;2014年成立赤壁市义工联盟,开展“夕曦红”“热血飞腾”“最后一公里的保障者”“一呼百应”“衣旧环兴”“校园疾控乐享生活”“寻找烈士红色血脉”等七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队员发展壮大至2000余人。仅2021年,开展各种活动300余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3000余人。

先后荣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咸宁十大人物”、“湖北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咸宁好人”、“湖北好人”等荣誉。

林传华

湖北省成美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传华,男,汉族,198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湖北省成美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传华到咸宁16年,通过大胆创新把企业转型成为集绿色建材为一体的优秀企业,扭亏为盈实现缴税1000余万元……他热心公益,为咸安区向阳湖镇广东畈村附近三个组解决了400多户居民的饮水问题;他出资30万元修建村级公路,解决长寿村、洞口村1000多户3000多人的出行问题;他捐款5万元助力向阳湖镇美丽乡村亮点工程建设,同时带头捐款3万元支持建立“向阳湖镇特困救助基金”。疫情期间,他向咸宁市慈善会捐款10万元,组织咸宁福建商会员在3天内捐款达86.5万元。今年4月份上海疫情严峻,他向上海捐赠500套医用防护服、5000个N95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

曾荣获“湖北十大青年创业人物”“咸宁优秀共产党员”“咸宁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蒋训雅

崇阳职业技术学校体育教师

 

蒋训雅,女,汉族,199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历,现为崇阳职业技术学校体育教师。

蒋训雅父亲因突发疾病导致半身残疾,为了能让父亲恢复,在参加工作半年后,她就带着偏瘫的父亲来到了学校,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父亲,她每天都为父亲做推拿康复,她所付出的陪伴和照顾,也许是很多亲生儿女都未必能做到的。在蒋训雅的细心陪伴和照顾下,父病情终于有了好转。

人民日报、荆楚网、云上咸宁等媒体相继报道了她孝敬父亲的感人事迹。

徐飞飞

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桂路

特勤站班长、一级消防士

 

徐飞飞,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桂路特勤站班长,一级消防士。

徐飞飞入职消防12年来,参与灭火救援2500余次,救出火灾现场被困群众100余人;参加抗洪抢险10余次,营救疏散遇险群众300余人。先后参加孝感市“7˙18”抗洪抢险、“8˙1”金凤凰纸厂火灾扑救、“10˙1”双峰山森林火灾等重大火灾救援行动。2020年,当得知江西九江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时,他主动请缨前往增援,转移被困群众300余人,连续驻守湖堤5天4夜,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作用。

先后荣获“咸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咸宁市优秀消防员”等荣誉,2020年被应急管理部表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吴宇星

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福人集团科研中心主任

 

吴宇星,男,汉族,197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福人集团科研中心主任。

吴宇星热心公益,在助学、扶贫救困、架桥修路等公益事业方面捐赠近千万元。他捐资25万元兴建石南镇弯曲村林夹田大桥,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问题;设立“城关中学助学基金”等多个基金,帮助当地贫困学生解决求学困难;向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提供50万元设立“福人药业奖助学基金”,支持和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药学专业人才;他重视科研,创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吴宇星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受理及已授权专利共30项;参与“金刚藤药材研究”和“鞘蕊苏药材研究”分别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及湖北省科技成果奖;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近千农户增收。

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中小企业创业家”、“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劳动模范”、“中国科技创新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来源:掌上咸宁APP

编辑:王馨茁

监制: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