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椒江区又添“雄鹰”,总数全市第一

图片
近日
全省第三批“雄鹰行动”
培育企业名单公布
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榜上有名
椒江“雄鹰”梯队增至三家
总数全市第一
椒江“雄鹰”企业名单
浙江海正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销量连续12年行业第一
杰克成缝纫界龙头老大
图片
众所周知,“雄鹰企业”是浙江省为了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而实施的,具有较高的门槛,杰克自2009年起,出口量稳居行业第一;2010年起,全球销量稳居行业第一;2013年起,专利申请数稳居行业第一;2018年起,销售额稳居行业第一……多项亮眼成绩单让杰克稳居缝纫界龙头地位。
今年前三季度,杰克实现营业收入43.94亿元,同比下降5.18%,但净利润却达到4.24亿元,同比增长25.96%。杰克如何在销售下滑的前提下利润能保持高增长?
图片
“狠抓内功,提前布局。”杰克控股集团副总裁阮振华透露秘诀。优质产品就是核心竞争力,杰克多年来一直保持5%以上的研发投入,根据客户需求研发爆款产品,尤其在这两年市场低迷情况下,杰克依然研发投入不减,2021年甚至提高到了6.35%。
成为行业中唯一的
服装智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
助力打通中高端市场
图片
去年以来,可祺、盛宝丽等中高端服装企业纷纷牵手杰克,携手打造智能化工厂。这得益于杰克多年的布局,也因为其是行业中唯一能提供服装智造成套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早在2004年,杰克就率先在行业中引入SAP,实现内部生产的信息化管理,迈出了杰克数字化第一步。随后的近二十年,杰克不断优化数字化生产理念。引进行业首条智能化金工线,打造数字化装配线、自动化打包线和立体化仓储线,在自己的工厂里不断试验、优化MES、WMS、APS等软件系统。
图片
多年的研发与积淀,杰克成套智联的探索也日益成熟。其打造的“智能缝制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当选工信部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在次年,又获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今年初,杰克打造智能缝制设备未来工厂,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未来工厂”。
杰克控股集团副总裁阮振华:
“此前,我们客户以中端为主,通过成套智联,我们成功赢得更多中高端市场青睐,这也是今年我们利润不降反升的原因之一。而目前,成套智联也才刚刚起步,智能化道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服装产业的数字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我们也将进一步优化智能方案,为更多下游产业解决生产难题,提高行业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