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降价,即将在巴彦淖尔落地执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巴彦淖尔市积极参与国家带量采购工作。11月29日,国家第七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将在我市落地执行。本次集采涵盖60种药品,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
据了解,其中肝癌一线靶向药仑伐替尼胶囊,集采后每粒平均价格从108元下降到3.2元,一个治疗周期可节约费用8100元,降幅92%;降血压药物中,首次纳入缓控释剂型,硝苯地平控释片降价58%,美托洛尔缓释片降价53%;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片从平均4.5元降至1元;复方降糖药二甲双胍维格列汀片每片的中选价格为1.18元,降价力度达到75%。
自2019年以来,已开展7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覆盖294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经成为公立医院药品采购的重要模式。此前我市共参与国家药品集采6批次,本次集采首次引入备供机制,每个省份将同时有一个主供企业和一个备供企业,确保临床使用稳定。通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大幅度下降,有效减轻了我市群众负担,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巴彦淖尔市医疗保障局
编辑:葛希合
校对:刘曼容 韩宇
审核:陈焕坤
监制:陈东升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