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莞城召开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 通讯员 米小兰

11月24日下午,东莞莞城街道垃圾分类办组织街道城管分局、经济发展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分局、教育管理中心、房管所等各行业主管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专员以及各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专员,召开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莞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开展,按时、按量、高质量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目标。

莞城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会上,莞城街道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传达《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莞城街道2022年第三季度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测评结果,对2022年以来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内容作了总结,并就下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部署。随后,莞城街道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市级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标准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清单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各部门职责分工进行细化,以发挥街道垃圾分类办牵头总协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莞城垃圾分类办表示,接下来,将以本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加强多方联动,推动相关部门单位参与“微执法”行动中来,对各产生源单位进行联合执法,通过整改记录、责令整改等方式,逐一落实整改,为迎接第四季度分类工作评估做好准备。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冯小静

校对 | 彭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