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放松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持续面临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风险依然存在!为切实夯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筑牢健康平安闽侯,再次提醒如下:

一、返乡之前必报备

  省外入(返)县人员要提前登录“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进行返乡登记。抵达目的地后须在24小时内向所在村(居)、单位报备。对未及时报备、故意隐瞒或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入(返)县者必检测

  省外入(返)县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一律进行“落地检”,并在“落地检”后第二天开始实行“三天三检”,在“三天三检”完成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遵守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聚餐聚会)、不进入公共场所的“三不”防疫要求。从风险地区返回的,应自觉服从相关健康管理规定。目前闽侯县共设置94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另在高速路口和服务区均设置了免费核酸采样点,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三、重点人员必管控

  近7天内有西藏、新疆、广东广州、内蒙古、河南、重庆、河北、甘肃兰州、青海西宁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抵达后进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需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高风险区入(返)县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不符合条件的转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码红码人员立即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不得流动,并按规定分类管控

四、重点场所必扫码

  市民朋友应自觉树立“主动扫码、绿码通行”意识,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场所码”。各类公共场所均应当在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并监督扫码、逐人验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五、进入小区必查验

  请市民朋友配合属地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物业等持续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入小区、村(社区)口等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等。

六、个人责任必落实

  广大居民朋友要当好疫情防控的主人,落实好个人责任,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定期开展“应检尽检”;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对违反防疫要求,造成风险隐患或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尚未结束,风险就在身边!感谢广大居民朋友对我县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疫情防控

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

返乡前请务必登记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