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122,毕节公安交警在行动……|122

据毕节交警:

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即将到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

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毕节公安交警

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

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

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交通安全进企业:

11月18日下午,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在大方县金岩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对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性及法律后果进行讲解,提醒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出行。

11月21日,威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威宁县出租车协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强化客运车辆源头管控,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中,宣传民警播放道路交通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近段时间国内涉及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通过宣讲深刻剖析事故原因,提醒大家避免违法,安全驾驶。

交通安全进农村:

11月17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至七星关区大银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大队民警面对面向赶集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出行常识,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理念,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11月18日,大方公安交警七中队深入理化乡大塘村开展122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发生在身边交通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现场宣讲、问答互动和发放宣传册、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大家切实养成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交通安全进校园:

11月18日,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到毕节三联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民警为学生们讲解当前道路交通环境,详细讲解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乘车、骑车等应注意事项及知识。让大家要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不坐无牌无证车,不坐超员车,在参与交通同时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11月24日,全国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二大队在赫章县古基镇中心小学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为鉴,生动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小学生从小培养交通安全常识,有效做到“警示一次,教育一片”,此次活动共1000余名师生接受宣传教育。

11月24日,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三大队联合贵州省黔西市教育科技局,走进黔西市甘棠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给孩子们讲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通过安全知识讲解、唱交通安全儿歌、互动游戏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孩子们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文明出行,养成良好交通安全行为习惯。

来源: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威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交警大队、高速二大队、高速三大队

编辑 :邱静 审核: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