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跟台州电视台合并!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组建

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组建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推进市级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这是浙江今年开启新一轮市级媒体融合发展大幕后,召开的首个动员大会。
图片
面对全媒体时代传媒领域的深刻变革,加快融合发展是市级媒体不容回避的一场自我革命。近年来,我市新闻宣传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充分发挥了舆论主阵地的重要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高标准,发展形势十分严峻,市级媒体融合发展迫切需要解放思想、主动求变,加快实现向网而生、因融而兴。
图片
市委对市级媒体融合工作高度重视,为我市媒体融合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5月我市正式启动此项工作,成立了市级媒体融合改革领导小组,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担任组长,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大力支持媒体融合改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副市长章月燕牵头建立了工作专班,对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工作进行深入调研,研究提出《台州市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11月25日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
在市委的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与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紧紧抓住媒体融合改革的重大机遇,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推进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组建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做出先人一步的“台州实践”。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通过融合改革,建设以“内容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努力将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建设成全省有影响力、全国有知名度的新型主流媒体旗舰,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