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港头门港区散杂货吞吐量首破800万吨!

台州港头门港区

散杂货吞吐量

 首破800万吨!

·据生产快报显示,截至11月22日8时,台州港头门港区2022年散杂货吞吐量已累计完成806.6万吨,同比增长69.8%。这是头门港区自开港以来,散杂货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吨大关。

今年以来,台州港头门港区面对煤炭市场价格高位盘桓、国内外疫情多点散发和季节性气候等影响,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定有序、齐头并进。通过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有序组织安全大检查,做好专项领域自查自纠,开展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风险隐患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港区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同时,头门港区持续推进码头和陆域堆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生产工艺小组以问题为导向,对港区参差不齐、低效落后的装卸工艺水平进行系统性升级,稳步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系统、工序,有效改善码头装卸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对外开放能级。据悉,今年头门港区单月吞吐量连续创新高,并提前3个月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此外,作为台州港务“数智台港3+1”散杂货样板工程,头门港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由传统码头向智慧码头的转型升级已初显成效。11月5日,集团首个散货智能闸口系统在头门港区上线应用,车辆平均通过时间不到20秒,进一步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同时集成了“三合一”人脸识别防疫系统,实现司机不下车“刷脸”过闸,有效提升了港口陆侧端防疫管控水平。

台 州 港 航

转载自台州港港务

台州港航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