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域铁路S1线顺利通过运营初期安全评审

台州S1线顺利通过运营初期安全评审
11月25日,由公司承建的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 (简称:台州S1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历时六个月的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价一些列工作圆满落幕。
图片
图-01
会议由台州台中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特邀行业专家组、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车城发总承包项目部、台州畅行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及各有关单位等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审查了台州S1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价报告》,对台州S1线的中心停车场、台州火车站站、汇丰路站等站点的安全设备设施进行了现场抽查。
图片
专家组查阅有关技术规范,经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该报告评价目的明确,评价范围及内容全面,评价方法科学合理,技术路线清晰,结论客观,同意通过评审。下一步评价报告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可作为下阶段运营安全管理的依据。
路虽远,行则将至。自今年5月份安全评价项目启动暨热烟测试交底会以来,台州项目公司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总包部、运营公司、设计院及各参建单位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先后完成现场隐患检查与整改、典型车站热烟测试、安全检查表评价、大客流疏运模拟评价、常规防护设施评价、防火防爆设备设施评价、特种设备安全评价、空载试运行分析评价、运营安全管理评价、报告评审稿编制并最终完成专家评审。
作为开通运营前需要通过的专项验收之一,安全评价是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及竣工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涉及面广、牵涉专业多,是对各工程实体质量、各系统工程联动、运营安全管理体系及管理能力等各项指标的一次全面体检。此次顺利通过安全评价报告评审,有力验证了台州S1线项目的安全生命力,台州项目朝着竣工验收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图 / 韩晓时
文 / 王礼武 韩晓时
中车工程技术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