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小区加装电梯墙被推,官方回复了!

咸宁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网民诉求后

通过市12345公共服务平台

转派各部门进行处办

现将相关部门最新回复

网民最新诉求

选登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问政平台

1.投诉通山县安业幸福花园老旧小区改造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市民是通山县安业幸福花园的业主,其小区10月份已经向通山县政府、市政部门、住建局申请了老旧小区改造,并且各部门都已经签字,同意其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11月初,其小区31户业主自筹资金,开始进行电梯安装。11月20号,通山县城管局将小区的电梯墙推掉,不允许业主进行电梯安装。市民表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处理。

【单位回复】经调查,11月11日上午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九宫大道,发现多美鲜生活超市旁路边人行道上有人施工加装电梯,该处施工未办理任何规划审批手续,是擅自建设的,我大队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止施工,规划审批手续办理齐全后才能动工建设。该电梯施工负责人声称该处加装电梯为老工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出具一张证明,其中有县住建局房改造办、市政、安业幸福花园业主委员会盖章。当日下午我单位接到湖北通山农商行银行投诉函,反应多美鲜生活超市旁门档一二层产权为农商行所有,安业幸福花园小区居民委员会未经农商行同意,擅自在其门档前家装电梯,该行为严重损害农商行的合法权益。根据执法人员核实,该加装电梯的位置非老工行小区范围,是安业幸福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擅自加装的,并且该电梯设于安业幸福花园小区外九宫大道人行道公共区域上,属侵占人行道公共区域行为。期间大队执法人员多次告诫该施工负责人停工并完善相关手续,并下达停工通知书,该负责人拒签,对执法人员置若罔闻,趁节假日作息时间偷建抢建。(通山县城市管理执法局:2022-11-22)

2.求助咸宁市中心医院停车收费事项

【网民反映】本人11月12日在咸宁市中心医院办理入院,11月17日办理出院,出院时去办理停车手续被告知,只有入院的时候办理停车手续的是免费,出院的时候办理就要全额收费,觉得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能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我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于2022年11月17日下午15时前往实地核实了解情况,市民投诉内容属实,情况为病人在入院时未及时在门禁岗亭处办理登记车辆信息,电脑计时自动产生了停车费。保卫科已要求停车服务公司退还韩先生的停车费。下一步,保卫科将加强对停车服务公司的监督管理,简化优化住院患者办理免费停车的手续,踏踏实实的做好服务工作。(咸宁市中心医院:2022-11-21)

3.投诉副食商铺食品安全问题事项

【网民反映】11月17日晚,其在咸安区车站路天一舍小区外面的副食商铺购买藕片,发现该商铺鸭脖有被老鼠咬过的痕迹,辣条包装袋上都是油渍,其购买的藕片也被老鼠咬了。现投诉该商铺食品安全问题,请相关部门管控。

【单位回复】2022年11月18日,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了解相关情况。其要求工作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11月21日,工作人员前往该副食店进行检查,责令商家现场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11-22)

4.求助赤壁市沙子岭社区清凉亭小区路灯事项

【网民反映】其住在赤壁市沙子岭社区清凉亭小区,小区里面路灯已经坏了3天,(小区没有物业)跟社区反映多次没人处理,晚上出门都看不见路,望相关部门处理,尽快修好路灯。

【单位回复】我街道砂子岭社区工作人员于11月18日15时前往清凉亭小区实地核实情况,市民求助内容属实,情况为:清凉亭街因为前几天路面黑化,因路面施工导致路灯不亮。我街道的处理措施及结果为:砂子岭社区已通知路灯维修人员于11月18日下午现场进行检修,恢复照明。(赤壁市赤马港办事处:2022-11-22 )

5.投诉嘉鱼县某面馆卫生不合格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其11月15号早上在咸宁市嘉鱼县某面馆吃早餐,工作人员未戴口罩,收碗的时候把顾客的垃圾纸巾直接放在碗里,把碗一冲又继续使用。市民担忧食品卫生问题,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茶庵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于11月16日进行实地核查,经核查,该户证照齐全,茶庵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责令面馆立即整改,该店负责人表示要求员工及时佩戴口罩,抹布分类。确保按标准做好卫生,长期坚持做好。(嘉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11-17)

6.投诉赤壁市威泰大厦小区物业不开发票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赤壁市威泰大厦小区业主,2012年5月8日交了1444元物业费,2021年6月4日交了12257元物业费,物业发票一直没有开,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我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11月18日16时电话联系市民并前往小区物业核实情况,市民投诉内容属实,情况为:该小区因新旧物业公司重组,已与市民沟通好,待公司整合完毕,所有物业管理费均能在新物业公司开具税务发票。(国家税务总局赤壁市税务局:2022-11-21)

7.投诉温泉光谷金地华府小区门口垃圾站拆除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温泉光谷金地华府小区门口有一个垃圾站建在马路上,影响市容和居民的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处理拆除垃圾站。

【单位回复】经我局温泉环卫处考核组队长胡家乾到现场查看,市民反映垃圾站属于个人所有的门面,在温泉光谷建成前已存在多年,该华辰大厦物业租用门面作何用途环卫部门无权干涉。目前,门面作为垃圾站使用,环卫处作为环卫行业管理部门,只能对垃圾站垃圾的及时清运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协调管理。(咸宁市城管委:2022-11-24)

8.投诉咸安区马桥7组星肖线路面泥巴无人清理问题

【网民反映】在马桥7组星肖线路段,每天有很多大车经过,运的泥土经过该路段,掉落下来后,洒水车一洒,泥巴水全部洒到市民家里了,向城管多次反映,都没有解决。现投诉该问题,请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与矿山企业及复绿项目工程七矿经营者签订责任书,要求其规范装载、全覆盖运输,杜绝抛洒、超限运输行为,并安装专业除尘洒水设备;二是加强S208路段巡查频次,联合交警部门对非法超限运输、未规范装载掉落、遗洒、飘散的运输车辆进行查处与打击;三是对接S208项目指挥部,对七矿路面损坏进行修复;四是对接养护部门,加强对该路段的清扫力度;五是利用科技治超手段,实行货车一律进站检测,实现治超工作常态化,对超限、不规范装载掉落、遗洒、飘散及拒不进站检测、遮挡号牌车辆录入公安交警信息平台,并实施计分与处罚。(咸宁市城管委 咸安区城管局 咸安区交通局:2022-11-24)

9.投诉赤壁一桥桥北路半年都没修好

【网民反映】从6月份开始,桥北路就在开挖,回填,开挖,再回填,填补不好,又挖开,再回填,现在已经11月份了,路面依旧崎岖不平,而且从来没有看到过任何施工告示牌,希望能尽快完成路面铺平的收尾工作。

【单位回复】我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11月17日15时电话联系了市民了解情况,市民反映情况属实。我局迅速联系施工单位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施工单位表示由于道路施工工期和人员方面原因,将尽快施工,在最短时间内保证道路交通正常运转。(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11-17)

最新网民诉求

 1、投诉咸安区桂泉花园小区旁桂家巷养猪事项

【市民反映】其是咸安区桂泉花园小区业主,其小区旁桂家巷有人养猪养牛,味道很大影响正常生活,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2、投诉通山县黄沙铺镇泉塘村山泉水污染生态环境问题

【市民反映】其居住在通山县黄沙铺镇泉塘村,村里村民日常使用的是引流下来的山泉水,但是上游有个养猪场进行排污,现在山泉水被污染有很大的异味,鱼类也死亡了。希望相关部门能核实处理。

 3、求助嘉鱼县簰洲湾镇花口村上千亩包菜滞销事项

【市民反映】其是嘉鱼县簰洲湾镇花口村村民,反映嘉鱼县簰洲湾镇花口村上千亩包菜滞销,因为疫情道路不通导致蔬菜供应商也不愿意收购,农民很着急,请相关部门审核办理。

注:以上为网民个人诉求,不代表本平台立场。真实性由诉求人自己负责。

来源:咸宁网络问政平台

编辑:黄亚琦

监制:陈   凯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