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详细内容
为期5天的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引导全市干部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始终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刘越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在衡阳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1
衡阳市委书记  刘越高
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新篇章。
在开班动员后,来自12个县市区、市直单位及行业协会的“关键少数”,以 “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为原则,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思想伟力和不断奋进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白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为下一步在工作中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  
1
衡山县委书记  戴新贤
把二十大报告从逻辑上面,把它串起来,把二十大报告的世界观,方法论悟出来。悟完以后我认为还是要与衡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二十大报告很好地在衡山生根,开花结果。
雁峰区委副书记 区长  谢韬
二十大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政府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轮训,越高书记的“五个牢牢把握”,让我们知道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干!雁峰区在下一步一定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
此次学习,还邀请了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发改委的同志,为全体学员,就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辅导。不仅让学员们充分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举措,也更加全面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1
衡阳市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  副主任  蔡成
进一步贯彻好二十大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永吹冲锋号,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我们新一届市纪委,也相应地提出了三优一清的工作路径,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衡阳。
衡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贺殷
一是要强化党校姓党,打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红色高地;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强基固本,补钙壮骨的红色磁场;三是要强化党性教育,打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熔炉;四是要强化咨政服务;五是要强化从严治校;六是要强化创新意识。
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民族复兴新蓝图,开启了伟大奋斗新征程。此次学习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大家表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社会掀起深学笃行、学以致用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衡阳新篇章。  
1
衡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  郑建芳
我们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施工图、路径表设计好。聚焦安全底线短板,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民安全为宗旨的理念,把民政服务的对象安全保证好。
南岳电控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龙美彪
在实践中就是把开拓市场,科技引领,把知识作为一个创新点,走守正创新,勇于开拓之路,使公司效率要提高,成本要降低,环保要达标,以新型工业化营运公司,把公司打造成百年企业。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图片
编辑:庞广南
责编:袁赟昆
三审:阳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