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11月23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市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大力配合社区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打下了坚实的群防群控基础。在此,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全市上下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昼夜奋战、无怨无悔;社区工作者尽职尽责、值守一线;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特别是今年“9.3”“10.19”突发疫情后,盟市两级齐心协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胜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担当。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迅速、隐匿性强,锡林浩特市作为盟府所在地,人员流动频繁,加之周边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抗疫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是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的有效手段。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总结历次抗疫经验,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措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策略,为了快速遏制疫情扩散,最大程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实施了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目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使全市经济社会尽快回到正常运行轨道。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落实自我监测和主动报备,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打消顾虑、应接尽接。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疫情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家的理解、支持和行动,希望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担负起保护自身健康、家人健康的责任,多一份坚守和自律,多一份耐心和包容,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相信在全体市民的大力配合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来源: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