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太和街道:立足于快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11月,疫情来袭,全市本轮疫情整体呈现多源输入、多链传播、多点扩散、局部聚集的特点,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太和街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立足于防、立足于快,积极发动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太和街道以科学精准的防控
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强化组织保障
在前期开展精准摸排、人员底数清的基础上,合理增设紧急核酸检测点位,截至目前共开设免费检测点位37个,街道137名干部职工全部下沉社区,区级挂钩联系部门100余名干部职工点对点支援社区,发动辖区公共单位及“三双”党员80余人,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做好人员和物资保障工作,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加强宣传工作
同时在辖区37个点位设置60余台小喇叭,在人流量集中的场所放置8个音响,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居民区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在居民微信群及工作人员朋友圈发布通知。各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上门宣传,确保辖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免费核酸检测点位信息,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采样完成后,给每名居民发放一张印有当天日期的“感谢您参加本轮核酸”小贴纸。
图片
图片
太和街道常住人口6.8万人,11月23日已安全高效完成核酸采样7万余人。接下来,太和街道将全链条抓好“检、追、调、转、隔”,第一时间精准确定风险点,为全市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贡献太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