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8时起,锡林浩特市有序恢复常态化防控措施

锡林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49号
本轮疫情发生后,锡林浩特市迅速采取防控措施,11月26日至28日,连续3天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市指挥部研判,决定自11月29日8时起,有序恢复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办公。便利店、便民市场、厂矿企业、建筑工地、畜产品加工企业、快递物流行业、加油加气站等涉及基本民生的非聚集性经营主体恢复经营。中小学继续实施线上教学,幼儿园、托幼机构暂不复课。饭店堂食、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暂缓开放。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场经营主体严格查验人员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异常后方可入内,同时严格落实扫“锡林码”关联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1.5米线”排队、预防性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从严做好监督检查。
三、小区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执行“一门进出”等防控措施。盟外来返人员(含盟内涉疫地区)要主动向社区报备。
四、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要求,暂定于12月2日开展一次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市指挥部发布的官方通告。
五、鉴于新冠病毒仍然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我们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聚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中途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早日实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目标。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0479-12345
巴彦查干街道:8284077
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