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这么快把事情处理好。”

图片
1
“法官在线”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创新智治赋能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真的太感谢了,没想到不用跑到法院一趟就能这么快把事情处理好。”11月18日,横州市人民法院依托“法官在线”,以“云视听”视频连线双方当事人的方式,对中国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横州市支行与被告张某义、陈某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行线上司法确认,仅用15分钟完成了全部调查核实工作,并当天作出对协议确认的民事裁定书。
图片
2
“小路”引发大纠纷 多方力量齐化解
近日,马山县人民法院古零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法庭当场出具调解书。
图片
3
“线上+线下”发力 促纠纷调解
11月23日,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法院阳和人民法庭通过微信“多元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图片
4
诉前调解化心结 陈年旧案一朝解
11 月24 日,柳城县人民法院东泉人民法庭联动东泉司法所、东泉商会、东泉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继承纠纷,九位兄弟姐妹化干戈为玉帛,持续了十四年的纷争画上了句号。
图片
5
“法院+妇联”协作解争议 耐心劝导抚人心
近日,阳朔县人民法院福利人民法庭联合当地妇联成功调解了一起抚养纠纷案件,在法官和妇联干部的倾情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离婚调解协议,用“法与情”相融合最大化地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利益。
图片
6
玉林首个电力行业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在容县法院揭牌成立
11月24日,容县电力行业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在容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该诉调对接中心将对供电公司供用电合同、电网建设、运行及电力设施安全等各类电力矛盾纠纷诉前调解,同时,针对不特定人群,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等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用电客户法律意识。
图片
7
福绵区法院采用微信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
近日,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审团队通过微信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涉越南籍当事人离婚纠纷,以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化解双方诉讼难题,赢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图片
8
金城江区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再添实招,打造16个“无讼村屯(社区)”
为推进“一村一法官”活动和“无讼村屯(社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河池市金城江区人民法院陆续在金城江区部分乡镇挂牌成立“无讼重点(示范)村(社区)”。该院共挂牌成立10个“无讼重点村”、4个“无讼示范村”、1个“无讼示范社区”、1个“无讼重点社区”,标志着金城江区法院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诉源治理上又向前迈进一步。
图片
9
装修公司主动和解,应返还的42万余元妥了
近日,南丹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8起因同一装修公司征集样板房而引发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系列案,赢得双方当事人的高度赞许,取得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
10
细雨难敌执行心,为解困难泥泞行
11月23日,象州县人民法院巡回执行组快速执结一起排除妨害、返还林地案件,维护了村集体的合法权益。
图片
11
南铁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三起涉邕江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系列案
11月23日上午,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合并审理涉及“南宁市母亲河”邕江生态环境的3件行政处罚系列案件。此系列案将择期宣判。
图片
@广西高院
图片
来源:广西高院综合
编辑:徐凤霞
审核:卢光艳
图片
上班第一天就摔伤,向公司索赔十万余元,该赔吗?
用人单位可单方调整岗位的10种法定情形
超详细立案方法,拿捏了
订婚男女解除婚约,女方是否需要返还彩礼?
离婚时财产分割协议是否能对抗债权人,能否阻却法院执行?
贷款买房中的违约责任分析,看这篇就够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