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有爱!海陵这个小区!

11月26日

海陵区在警戒式核酸筛查中

发现核酸检测异常人员

部分区域被划为高风险区

昨天

小编探访城中街道世纪新城小区

实地了解居民们生活物资

是否有保障?

买药看病等紧急需求

是否能第一时间解决?

Part.1

供应充足 居家安心

自2022年11月26日22时起,城中街道洧水社区世纪新城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

据介绍,洧水社区共14名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做好信息摸排、核酸检测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化身配送员、巡逻员、信息登记员……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网格员凌玲打字很快,她每天及时关注网格群信息,及时回复居民信息。

“今天是第一天开始团菜,居民有需求信息,我都是‘秒回’,确保居民们能得到反馈。”收到居民的团购订单,凌玲立刻做好记录。“居民普遍很支持我们工作,每次看到他们回复‘谢谢’我都觉得很暖心,辛苦一点没关系。”凌玲说。

上午10点

前一天的保供套餐准时抵达社区

工作人员逐一清点核对后

便兵分几路

将物资送到居民家门口

针对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等

困难群体的买菜难题

社区每栋楼配置了相应的负责人

及时收集居民需求

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送菜上门”

确保“一个不落下”

看见社区工作人员陆润龙时,他正在给困难群众王奶奶家配送物资。今年26岁的他,虽然个子不高,却很干练。虽然全副武装,但眼睛里透出的目光温暖坚毅。

“我年纪轻,可以多分担一点,相当于锻炼身体了。”说着,他就拎起了大米和蔬菜,往困难居民家送去,没一会儿就上了三楼。

“王奶奶,这是街道送给你家的‘爱心礼包’,有米,有菜,还有肉。”据介绍,为保障困难居民生活有序,城中街道准备了“爱心礼包”,由各个社区分发到位。

“太谢谢你们了,小陆!”接到物资的王奶奶,激动地表达谢意。

说完,陆润龙就赶紧回了社区,继续开始下一个任务。

Part.2

有求必应 服务暖心

上午9:30

网格员袁蕾正在社区门口

等待需要去医院的居民

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

记录了未来几天的计划

以及陪居民去医院的时间、地点

“26日起,我们专门成立了医疗小分队,为需要就医的居民提供服务。”袁蕾介绍,她上午要负责送两位居民分别到中医院和妇产医院,下午还要陪一名孕妇到医院产检。“担心事情太多忙忘记,我随身带个本子记下来。”

针对高风险区内的特殊人群

如老人、病人、孕妇等

社区均在第一时间

对居民进行摸底排查

群众普通购药需求

也由社区帮助解决

在医疗保障方面

社区建立了24小时就医需求收集机制

成立“医疗小分队”

为风险区群众点对点分级分类

精准提供就医服务

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

实行“点对点”闭环接送到

医院进行诊疗

确保风险区群众就医便利、安全畅通

“家里没有打印机,能不能请你们帮孩子打印一下作业……”社区居民赵寅向社区求助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印完成,并为居民送上门。

“真的太谢谢了!”接过刚打印好的作业,赵寅连声道谢。

“周嗲,你身体不舒服,明后天要去医院了,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袁蕾在自己的本子上赶紧记录下来,并提醒居民道。

“好,你们这么忙,还记得我的事情,真的谢谢你们……”周嗲感激地说。

社区办公室里

每个人都在各自忙碌

打电话、做登记、送物资

……

他们用忙碌

全力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

“家里的米、菜储备都不多,一开始确实有点慌乱。不过很快社区就打了电话,让有困难与他们反映,心里安心多了。”社区居民王扣女说,“社区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待在家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

隔离隔人不隔爱

疫情防控期间

请多一点理解和包容

少一点焦虑和急躁

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科学防控、共克时艰

来源 | 微海陵

编辑 | 余 盈

责编 | 周 静

主编 | 戚 翔

审核 | 孟海燕 

监制 | 朱建珊  冯晨光

【版权声明:除泰州广播电视台自采外,泰州微视听所使用的文章、图片、视音频可能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敬请相关权利人与我们联系处理。】

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