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岳池米粉入选“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

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君
11月29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与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2022四川品牌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正式授牌,广安岳池米粉成功上榜,入选其中。
图片
2021年,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推出“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经过超1400万票的激烈角逐以及专家评审组多维度的综合考量,雅安汉源花椒、攀枝花芒果、眉山东坡泡菜、资阳安岳柠檬、自贡冷吃兔、广安岳池米粉、德阳中江挂面、巴中通江银耳、阿坝红原牦牛奶粉、成都郫县豆瓣从500个地理标志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各地区的美食“封面”。
岳池米粉是广安市唯一挤进“2021四川十大美食地标”名单的地理标志产品。
作为岳池传统特色小吃,岳池米粉距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自清康熙年间始,岳池人自制米粉主早食亦待客,1924年,县人唐忠延在县城开羊肉粉馆,日销八百余碗,1930年,县人范原禄在县城开肥肠粉馆,以猪大肠加少量鲜猪肉肚肝心舌骨头等,与去壳白豌豆炖烂成汤烫粉,生意甚隆。2013年6月“岳池米粉”通过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成功核准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图片
目前,岳池正在强化岳池米粉品牌带动,推进全域乡村振兴。通过拓展基地规模,建设加工园区,加强品牌营销,打响“岳池米粉”名片,打造四川的“沙县小吃”,建设“中国米粉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