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阳信县商店镇中心小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见习记者 史骁渝 通讯员 李舒静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工作、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阳信县商店镇科协积极争取上级科协科普资源,近日,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科普报告百校行、希望行活动走进商店镇中心小学,由山东青少年科普专家团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冯力骏为中心小学的师生科普了主题为《看病看“因果”治病要治“根”》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报告会以网络连线的形式进行,冯力骏为同学们讲授了青少年常见疾病、病因的分类及治疗,介绍了基因、遗传和基因治疗技术,包括基因的功能,遗传病的病因和治疗。整个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着自己的所听、所思、所想,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分享。
图片
  本次科普报告会给孩子们铺设了通往科学的梦想之路,激发了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爱好,点燃了同学们向往科学和热爱科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