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台州2死1伤事故;苹果10月销量超三星成全球第一,卖一部iPhone赚1400元;贵州茅台分红275亿|Tech日报

图片
文 陈佳惠
封面来源 |Tech星球
1.特斯拉回应台州2死1伤追尾事故:车无质量问题
台州特斯拉事故正面视角监控视频曝光,车主在追尾之前多次切换远光灯。据警方通报,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特斯拉客服回应称,车辆无质量问题,事故具体原因需要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老板联播)
2.消息称特斯拉研发改款Model 3,明年第三季度投产
据路透社报道,有四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开发改款Model 3,旨在削减生产成本,提高这款五年前的电动轿车的吸引力。
据这些人说,改款Model 3代号为“Highland”,该车重新设计的一个重点是减少Model 3内部组件的数量和复杂性,同时关注特斯拉买家重视的功能,包括显示屏。
其中两位人士表示,改款车型还可能包括对Model 3的外观和动力系统性能的一些改变,将在特斯拉位于上海的工厂和该公司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投入生产。他们说,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投产改款Model 3。(IT之家)
3.BOSS直聘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1.79亿元超预期
11月29日,BOSS直聘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BOSS直聘月活跃用户数(MAU)增至3240万,创历史新高。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79亿元,超市场预期;获得经计算现金收款达12.38亿元,环比增长26.4%。三季度BOSS直聘经调整后净利润为3.77亿元,上市来连续6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自2022年6月29日重新开放新增至9月30日,公司新增完善用户数达1400万。
4.B站:三季度营收58亿元,同比增加11%
B站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58亿元,同比增加11%,市场预期57.17亿元。三季度,B站移动游戏营业额为15亿元,同比增长6%;增值服务(VAS)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16%;广告营业额为14亿元,同比增长16%;电商及其他营业额为7.58亿元,同比增长3%。公司目前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将在60亿元至62亿元之间。
5.喜茶首家手造店关闭,曾卖出100多元一杯饮品
近日,有小红书平台用户发帖称喜茶首家手造店已经关闭。这家门店在去年9月底开业,位于深圳南头古城,是当地热门的文创商圈,曾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前来打卡。36氪向喜茶方面询问关店消息,对方表示不予置评。(36氪)
6.贵州茅台特别分红275亿元
11月28日,贵州茅台发布特别分红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分红现金总额预计在275.23亿元左右,再次刷新公司单次分红总额纪录。与此同时,贵州茅台发布其控股股东增持股票计划公告,茅台集团将利用部分特别分红资金增持贵州茅台股票,从二级市场增持贵州茅台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的股票。
行业新闻
1.快手:计划授出合共306.82万份可认购股份的购股权
2.招商银行:付刚峰申请辞去副董事长等职务
3.三星再度减产,圣诞前越南智能手机产量及出口量均下滑
4.岭南股份:与腾讯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B站:三季度月均活跃用户达到3.326亿,同比增长25%
6.Taboola与雅虎独家签订30年合作协议
7.乐乐茶回应开放加盟:暂时不考虑
8.云集:2022年Q3营收2.389亿元,毛利率提升至49.4%
9.消息称iPhone15Pro将搭载索尼新一代传感器
10.苹果10月销量超越三星成全球第一
11.抖音子公司新增药品互联网信息服务
Tech神回复
苹果手机卖一部iPhone能赚1400元
据金十数据消息,盘点各手机厂商报告期内卖手机赚的钱(净利润*手机收入占比),报告期内的手机出货量,据此估算得出各手机厂商卖一部手机能赚多少钱。
其中,卖一部手机赚得最多的为苹果,根据其2022财年Q4的数据计算得出卖一部iPhone能赚1400多元;第二是华为,每卖出一部赚426元;第三为三星,每卖出一部手机赚262元。
iiiaaanik :华为卖那么贵只赚这么点?
孑孓子l:黄牛倒卖一部14pm能比苹果赚的还多;
易选数码:雷大善人诚不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