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强调要优化防控措施,转变工作方式,践行群众路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11月29日晚,官渡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例会,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漏洞,分析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优化防控措施,转变工作方式,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陈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8个街道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对当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督办问效组通报了督导检查各街道临时管控区域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会议现场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工作重点。
图片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传谣不信谣不动摇,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开展工作。街道党委书记是群众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多从群众立场想问题,及时回应群众的合理诉求。工作方式杜绝简单粗暴,与群众多沟通多说暖心话,对群众的疑问不解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正确引导,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维护社会稳定,为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要关心关爱高龄、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进行隔离、转运工作时,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家属及其本人的意愿,人性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街道要科学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开展精准封控,紧盯重点传播链条,深入细致、全面彻底开展风险排查,重点关注城中村、市场、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区域及防护意识差的群体。核酸采集、物资保障等环节考虑周全,形成闭环,确保防控工作安全精准高效进行。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进行自我防护知识及群众工作方法的教育培训,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注重环境消杀等基础性工作,降低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熟悉掌握、坚决落实二十条,杜绝躺平心理和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阵地,遏制势头,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级领导杨汉云、郭松、茶绍军、吴小军、李建勋、周朝凯、赵志红、袁纪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道设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