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崇左-谅山)跨境反假货币与反洗钱工作视频交流会召开

  中新网南宁11月30日电 (农兰琼 林浩)11月30日,中国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介绍,2022年中越(崇左-谅山)跨境反假货币与反洗钱工作视频交流会29日在“云端”召开,中越双方围绕跨境金融机构反洗钱风险防范,国家法定货币反假工作交流合作等有关内容交换意见。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组织推动,中国银行崇左分行主办,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协办,期间,中越银行分别以中越双语双文对两国货币防伪知识进行讲解。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崇左分行等8家银行机构代表,在中方会场参加交流。

  近年来,在中越边境经贸往来中,货币造假、洗钱等危害国家经济命脉的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滋生,中越两国面临着反假货币和反洗钱等严峻考验。中国银行崇左分行表示,中越金融机构开展反假货币与反洗钱合作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国金融机构拓宽合作领域,加强跨境反假货币与反洗钱工作合作交流,防范和打击不法资金与假币在中越边境流通,净化双边现钞跨境流通环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