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企业!台州2家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

11月30日,在第五届浙江本土跨国公司成长论坛暨“丝路领航”新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上,省商务厅发布了2022年度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领航企业”名单。台州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2022年,浙江“走出去”企业中,共有9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榜单,10家企业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累计设立境外企业超500家,对外投资备案额超450亿美元,覆盖63个国家和地区。一批又一批浙江企业通过“走出去”逐步成长为跨国经营指数高、综合竞争力强、国际影响力大的优秀民营跨国公司。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9年,于2003年上市,是我国第一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制药企业,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普利专家”的美誉。

华海药业始终坚持“品质+创新”的核心理念,围绕医药产业这一中心,持续不断地进行科技投入,以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保证产品品质,保持竞争优势。

公司在临海设有省级研发中心,目前已在申报国家级研发中心。同时,在上海、美国设立了自己的研发型分(子)公司,并长期与全国著名科研院所开展广泛合作。2004年公司获批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临海市首家设站单位。公司所有产品均已通过国内GMP认证,部分产品已通过美国、欧洲、澳大利亚、韩国和丹麦等国家的官方审计和质量认证。2005年,公司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中国首家获此殊荣的医化企业。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温岭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民用泵到如今在风电、水利等多个领域驰骋,从单条腿走路到如今“机械制造+数字营销”双轮驱动,取得长足发展。10年来,利欧的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16.2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超200亿元。

机械制造是公司的传统业务,产品在民用给排水、农业灌溉、水务工程、工业水处理、水利建设、电力电站、石油化工、园林保护等关键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系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利欧数字初创于2014年,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设有分支机构,以数字化驱动重构传播,为客户提供数字策略和数据、数字创意、数字媒体、数字流量、数字电视、社会化媒体和娱乐内容营销以及电子商务为一体的“数字化商业转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