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刺激一夜!墨西哥2球被吹,42年纪录告破,波兰侥幸晋级

尽管战胜了沙特阿拉伯,但因为净胜球劣势,墨西哥止步小组赛,连续7届杀入世界杯淘汰赛的纪录被终结,波兰则幸运晋级。
图片
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墨西哥以1分垫底,而波兰以4分排名榜首。如果墨西哥希望晋级的话,那么他们首先要战胜沙特,然而寄希望于阿根廷战胜波兰,这样两队比拼净胜球,墨西哥两轮之后净胜球为-2,波兰则是2。
图片
在上半场,两场比赛都以0比0战平。如果以此时的比分结束,那么波兰将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澳大利亚,阿根廷则将死磕法国。
图片
下半场开始仅仅1分钟,麦克阿利斯特就为阿根廷破门。第48分钟,亨利-马丁为墨西哥破门。此时的局势,已经开始对墨西哥有利。
第52分钟,查韦斯主罚任意球破门,墨西哥以2比0的比分领先。第67分钟,阿尔瓦雷斯为阿根廷破门,阿根廷以2比0领先。此时,墨西哥、波兰的积分都是4分。
图片
如果以此时的比分结束,那么两队将对比公平竞赛积分,但波兰小组赛得到5张黄牌,墨西哥则得到8张黄牌。这样,晋级的还是波兰。
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一幕,2比0领先的墨西哥还在努力进攻,而0比2落后的波兰并未竭尽全力。
图片
然而,墨西哥已经耗尽了运气,洛萨诺第56分钟、安图尼亚第87分钟两度破门,但两次因为越位在先而被取消进球。
图片
补时第5分钟,多萨里为沙特扳回一球,墨西哥彻底无力回天。自1978年以来,墨西哥首次未能跻身淘汰赛,连续7届跻身淘汰赛的纪录被终结,
图片
尽管输给了阿根廷,但波兰却成了幸运儿,自1986年以来首次跻身淘汰赛。值得一提的是出本届世界杯的波兰球员当时都还没有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