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美图重磅来袭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

2021年9月,拉帕尔马的Cumbre Vieja山脊出现裂缝,引发了一场持续三个月的破坏性火山爆发,破坏了2800多座建筑和864英亩农田。 

PHOTOGRAPH BY CARSTEN PETER

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美国宇航局的阿尔忒弥斯1号任务开启了人类重返月球的计划。

PHOTOGRAPH BY DAN WINTERS

基里巴斯群岛

在太平洋中部的沃斯托克岛周围,一条灰礁鲨在长雀鲷和香拟花鲈的海洋中游过叶板蔷薇珊瑚。

PHOTOGRAPH BY ENRIC SALA

埃及卢克索

埃及女神伊西斯的浮雕挥着翅膀,张开双臂,在法老图坦卡蒙的石棺上守护了数千年之久。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佛罗里达伊切塔克尼清泉州立公园

清洁、温暖的水域可以成为水生哺乳动物的冬季庇护所,图中海牛咀嚼着一缕水草,这种动物不能在低于68华氏度的水温中生存。

PHOTOGRAPH BY JASON GULLEY

塔吉克斯坦的瓦赫什河

63岁的Ranobi Islomova躺在汽车后座上,等待术后回家。拍摄背景是努列克坝形成的水库,这是地球上第二高大坝。

PHOTOGRAPH BY ANUSH BABAJANYAN

犹他州熊耳国家纪念馆

Wilkes在36小时内拍摄了2092张照片并将其中的44张照片组合,展示了日出、满月和行星的罕见排列。

PHOTOGRAPH BY STEPHEN WILKES

加蓬洛佩国家公园

一头大象在林地上捡拾野果。树果的减少可能导致中非森林中的大象不能饱腹。

PHOTOGRAPH BY JASPER DOEST

丹麦森林营地公园

游客们登上150英尺高的螺旋形木板路,欣赏哥本哈根西南部的森林秋意。

PHOTOGRAPH BY ORSOLYA HAARBERG

普里什蒂纳科索沃

一名音乐家正在为青年体育宫的科索沃歌剧首演做准备。科索沃有近180万人口,一半以上的公民在30岁以下。

PHOTOGRAPH BY JUSTYNA MIELNIKIEWICZ

瑞士苏黎世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实验室屋顶上的装置能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和水,并将其送入一个集中太阳辐射的反应器。

PHOTOGRAPH BY DAVIDE MONTELEONE

佛罗里达州蓝柏树湖

不到一年的时间,SpaceX火箭第二次出现在Stone的镜头里。当时他正在一个偏远的沼泽地里夜间拍摄。

PHOTOGRAPH BY MAC STONE

委内瑞拉加拉加斯

屋顶上蓝黄相间的金刚鹦鹉在等人喂食。这种鸟类原产于南美洲的热带森林和稀树草原,由于宠物贸易,如今在委内瑞拉的首都城市大量出现。

PHOTOGRAPH BY ALEJANDRO CEGARRA

印度孟买

拥有约2100万人口的孟买,行人、摩托车和出租车都挤在一条街上。

PHOTOGRAPH BY ARKO DATTO

阿拉斯加科布克河谷

航拍镜头下,西部极地的驯鹿在春季迁徙,驰骋于安布勒小镇附近的山谷中。

PHOTOGRAPH BY KATIE ORLINSKY

冰岛梅拉达利尔山谷

沉睡800年之后,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的火山在17个月内爆发了两次。

PHOTOGRAPH BY CHRIS BURKARD

以色列特拉维夫

研究表明,当成年鼠援助同伴时,大脑中的奖励机制会被激活,就像人类一样。

PHOTOGRAPH BY PAOLO VERZONE

西班牙普尔皮

1999年在一个矿区发现的390立方英尺的普尔皮巨石,含有长达7英尺的石膏晶体。

PHOTOGRAPH BY ROBBIE SHONE

菲律宾马尼拉

只要花一比索,自动售货机就能提供几分钟的网络服务。菲律宾人平均每天在社交媒体上花费四个小时,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用户群体之一。

PHOTOGRAPH BY HANNAH REYES MORALES

斯里兰卡

野生亚洲象在垃圾场里与牛群混杂在一起。由于失去了低地森林,大象在寻找新的栖息地。 

PHOTOGRAPH BY BRENT STIRTON

秘鲁

夜空中云雾缭绕,秘鲁南部安第斯山脉的最高峰Nevado Auzangate雪山在瀑布上若隐若现。

PHOTOGRAPH BY THOMAS PESCHAK

格陵兰迪斯科湾

一艘名为 "极地太阳 "号的小船航行了几个星期,与冰山相映成趣。

PHOTOGRAPH BY RENAN OZTURK

作者:National Geographic

编译:雨晴

编辑:框妹

排版:雨晴

本期为2022年12月刊《华夏地理》杂志内容。

一 END 一

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

不代表中科院地质地球所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