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拟建西北最大名酒基地;贵州茅台市值重回2万亿;中葡变更董事长

文|云酒团队(ID:YJTT2016)
昨日今晨,酒业新闻早知道:
陕西凤翔:打造西北最大名酒基地
甘肃陇南白酒产量1.76万千升
贵州茅台市值重回2万亿
怡亚通提前实现1000亿目标
西凤酒:坚持自营+包销+电商模式
永顺泰:与各大啤酒集团合作紧密
乔梁任中葡股份董事长
古越龙山新开绍兴酒品鉴馆
贵州黄平万吨酱酒项目进展
陕西杜康万吨基酒项目新进展
上海市抽查酒类过度包装
海南开展白酒类专项执法行动
青啤推出“地下城与勇士”啤酒
乐天七星上调啤酒出厂价
百威将在德生产科罗娜特级啤酒
陕西凤翔:打造西北最大名酒基地
凤翔高新11月30日消息,西凤万吨酒海库项目是西凤集团倾力打造集存储基酒及观光为一体的大型酒库,被列为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设主体已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2023年5月可全面建成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储酒1万吨,带动就业300余人。
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酒海库基底面积5215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形成西凤酒“以产兴旅、以旅促产”的发展新格局,打造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名酒制造基地及工业旅游景区,为西凤酒城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甘肃陇南白酒产量1.76万千升
11月29日,甘肃省陇南市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1-10月陇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产品产量“十一增三降”。其中,白酒产量1.76万千升,同比增长19.7%。1-10月,陇南市以白酒、水泥等为主的支柱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96.3%。其中,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7%。在重点企业方面,金徽酒1-10月产值累计同比增长48.6%。
贵州茅台市值重回2万亿
11月29日,在特别分红及增持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贵州茅台盘中触及1600元,成交额超100亿元,最终收报1599元,涨5.9%,总市值重上2万亿元。至12月1日午间收盘,贵州茅台市值约2.06万亿元。
怡亚通提前实现1000亿目标
11月29日,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宣布:较去年同期相比提前15天公司业务量实现1000亿,创造了新纪录。同时号召全员继续努力,奔向1200亿目标。
西凤酒:坚持自营+包销+电商模式
新华社11月29日消息,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在2022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西凤品牌围绕“重回一流名酒序列,打造国企改革发展样板”的奋斗目标,坚持品牌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西凤酒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以高质量产品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频共振,是其始终坚持的守则。“西凤持续深化‘自营+包销+电商’品牌营销模式,加强分级管理、精准资源配置,以高品质产品提升群众幸福感,坚定实施品牌工程,明确品牌价值导向,确立西凤核心品牌定位,以全方位渠道建设、高效率营销网络和高水平市场氛围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产品的认同。”
永顺泰:与各大啤酒集团合作紧密
11月29日,“麦芽第一股”永顺泰(001338.SZ)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经过30余年的积累,公司与各大啤酒集团建立了紧密且稳固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大型啤酒客户对供应商的选择流程较长,对原料质量和稳定性要求较高,公司通过与各大啤酒集团多年的磨合及质量稳定的产品输出,已经可以精准满足客户较高的要求和标准。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持续深入参与客户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的麦芽以及对客户新产品研发的建议,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
乔梁任中葡股份董事长
11月30日,中葡股份(600084.SH)发布公告,经董事会同意,选举乔梁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因此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乔梁,后续公司将尽快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乔梁历任中信深圳(集团)公司计划部副经理、中信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运营副总监、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协同部业务一处处长。现任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古越龙山新开绍兴酒品鉴馆
11月29日,位于上海市竹园路168号的古越龙山绍兴酒品鉴馆开业,这也是上海浦东首家高端绍兴酒品鉴馆。此次开业的古越龙山绍兴酒品鉴馆以“文化+酒、美食+酒”的形式,带来场景式、体验式的黄酒之旅。
贵州黄平万吨酱酒项目进展
近日,贵州省黄平县槐花工业园区白酒产业园内建设正有序开展,贵州黄窖酒业有限公司年产1.48万吨酱香型白酒项目今年4月启动建设,8月下窖第一批酒糟,首批产品11月即将出炉。公司总投资5.5亿元,占地面积为200亩,拥有生产车间14栋。目前,该公司已有6栋生产车间的酒被仁怀市茅世原酒业有限公司预定,双方签署了三年合作。下一步,该公司计划打造自有品牌,助推黄平县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
陕西杜康万吨基酒项目新进展
11月30日,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在酒圣故里白水杜康酒厂举行了“万吨基酒项目5000吨建成投产”点火仪式。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在活动上,对白水杜康“万吨基酒项目”的总体投资、设施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回顾了5000吨产能的建设过程。他表示,白水杜康万吨基酒项目五千吨建成投产,标志着白水杜康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年产值可达10亿元,可实现利税5亿元。
上海市抽查酒类过度包装
11月28日消息,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公布《2022年上海市酒类商品包装物减量(过度包装)监督抽查结果》。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酒类进行了商品包装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经检验,1批次不合格。
海南开展白酒类专项执法行动
日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白酒类专项执法行动,区域为海口市区域内的酒类经营主体。行动主要针对侵犯贵州茅台酒商标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以暗访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执法。
青啤推出“地下城与勇士”啤酒
11月24日,青岛啤酒韩国经销商BEARKY公司宣布,在韩国市场推出“青岛啤酒地下城与勇士版(DNF EDITION)”。该款啤酒是由青岛啤酒与韩国游戏公司Nexon的在线动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合作推出,旨在扩大消费者接触点,不仅针对一般消费者,还针对游戏用户。
乐天七星上调啤酒出厂价
11月25日,韩国乐天七星饮料公司将其Kloud啤酒的出厂价平均提高了8.2%。这是自2019年7月以来,乐天七星饮料公司首次上调啤酒价格。对于涨价的原因该公司解释称,由于啤酒原料和包装材料价格、物流成本、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公司难以承受。
百威将在德生产科罗娜特级啤酒
11月29日消息,百威英博计划在包括德国在内的另外两个欧洲工厂生产科罗娜特级啤酒(Corona Extra)。如果获得许可,科罗娜特级啤酒将在德国韦尼格罗德的Hasseröder啤酒厂生产。与墨西哥版本不同,不会使用工业酶,该公司承诺使用天然大麦麦芽酶。
陕西凤翔打造西北最大名酒基地,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