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传真】哇!都匀螺蛳壳山上白茫茫一片……

都匀螺蛳壳今冬首场雾凇 玉树银花悄然开

受寒潮影响,12月1日,都匀螺蛳壳迎来了今年第一场雾凇,树枝上结满晶莹剔透的冰凌,形态各异、含露欲滴、美不胜收。(罗锦明 莫庭光)

总投资3800万元!长顺成功签约一项目

11月30日,长顺县人民政府与贵州康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长顺县冷榨亚麻籽油生产投资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长顺县冷榨亚麻籽油生产项目选址贵州长顺食品产业园区,项目共投资3800万元,预计2023年3月进场开展建设、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预计在6月份实现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000万元以上,每年实现税收约200万元,为当地解决就业30人以上。(张恒)

三都水族自治县境内G321国道羊有寨桥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11月29日,记者走进三都水族自治县境内321国道羊有寨桥施工现场看到,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对护栏进行施工。

据了解,由于G321国道羊有寨老桥承载能力退化,加上近年车流量增大,桥梁已经不能适应现有交通量荷载的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沿线群众安全出行,拟建设羊有寨新桥。羊有寨新桥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7个月的施工,目前主体桥面已经铺设完成,半幅护栏已经建成,工人们正在对剩下的半幅桥梁钢筋混凝土防护栏焊接钢筋,护栏全部建成后,将对桥面进行铺装。(李荣发 俞家庆)

户均增收14000元以上!罗甸县桑蚕产业交出喜人成绩单

随着最后一辆装满蚕茧的大货车缓缓驶出,2022年罗甸种桑养蚕人一年中最繁忙的养蚕季圆满结束。截至目前,全县全年共养蚕八批14799.26张,产茧766.79吨,产值3909.56万元,实现户均年增收14000元以上,全县桑蚕产业交出喜人成绩单。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县快速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罗甸县积极探索桑蚕产业发展新模式,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配合、农户参与”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桑蚕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韦政理 敖应俊)

来源:桥城都匀 品长顺 灵绣三都 阳光湖城康养罗甸(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处理

编辑:朱金花

统筹:吴邦显

编审:周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