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四微”活动 提升双拥工作服务水平

央广网宣城12月2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 汪小宏)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双桥街道以“四微”活动为平台,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双拥工作服务水平。

微宣传,及时传达政策。该街道组建双拥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送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六进”宣传活动,及时把党的双拥政策传达到基层一线。

微心愿,助力老兵圆梦。在乡复员军人祁尔祥,无儿无女,是一位五保户老人。2021年重阳节,该街道和社区志愿者给老人送上鲜花、生日蛋糕,并为老人包饺子,庆祝他90岁生日。86岁的退役军人彭桂财因病无法行走,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送去轮椅。90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朱芳清,耳朵听力较差,该街道及时向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助听器,并在今年7月为他安装使用。

微公益,传递爱心活动。近年来,宣州区组织各行各业纷纷赴双桥街道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和参战老兵;组织宣城双桥社区医疗志愿服务队等为退役军人开展义剪、义诊公益活动。

微服务,强化拥军优属。该街道成立拥军优属志愿服务队,现共有志愿者52名,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每年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们“心系国防、从小做起”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71岁的贫困退役军人查成德修缮房屋,改善老兵生活居住条件。每年春节、端午、“七一”、“八一”、中秋、重阳等重要节日,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每年为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