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原标题:
崇左市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始终坚持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
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蓝晓主持并讲话
12月1日,我市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蓝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
蓝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思想同心,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成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持续做好各层级各领域的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共同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
蓝晓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同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要更加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蓝晓强调,要始终坚持行动同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个人理想、事业追求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全市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聚焦“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紧扣“三个聚焦”,围绕“两个高于”工作目标和“666”工作思路,围绕全面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围绕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提出意见和建议。要积极主动参与我市统一战线助力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发挥民主党派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同政府职能部门、监察委员会、法检“两院”、基层社区等的协同联动,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
潘小玉、黄秋红、林莉、农星光、卢艳春、黄永川、冯艺刚、黄启旭、蒋京华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新篇章贡献力量。
崇左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敏敏 何家洛
左江日报社记者 李雪群 黄沁芳
编辑:易倩
一审:农海滢
二审:谢钰莲
终审:欧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