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

日前,在广安区恒升镇场镇的雨污管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加快施工进度。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余洪伟介绍,目前正在铺设1800米污水管网,采用的均是40公分直径的专用污水管;雨水管有2600米,采用的是60公分直径的水泥管,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预计还有3个月时间全面完工。

今年8月,恒升镇启动雨污管道改造工程,困扰群众多年的问题得到了彻底根治。走进恒升污水处理站,只闻机器轰鸣声,场镇居民所产生的生活污水,通过管网流入站内,再经过一道道工序,达到城市污水排放一级A标,最终实现“浊流”变“清波”。

据恒升污水处理站工作人员袁红梅介绍,污水处理站以前的运行能力达不到恒升镇居民污水的产生量,但是该站从去年开始扩建,现在能达到每天处理污水1500立方米的能力。

去年以来,广安区实施污水处理厂(站)提质增效三年(2021-2023)行动,对原有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更新,对原有工艺进行升级改造。同时,2023年底前,广安区将完成13个建制镇场镇雨污分流改造,新建建制镇雨水管网79公里、污水管网126公里,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和治理效能。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