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医疗专家正式进驻毕节

12月1日上午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9名医疗专家
到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座谈
标志着
首批专家正式进驻
此外
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也成立在即
图片
据悉,浙江省人民医院专家进驻周期为5年起。首批专家包括心血管内科、头颈外科、肾脏病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放疗科、胃肠胰外科、肝胆胰外科等副主任医师。根据医院发展需要,将逐步增派人员,派驻不低于50人的专家团队。
进驻期间,医疗专家也将与市直各医院、县区人民医院紧密交流,指导合作。
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院长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脊柱外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美国博士后张俊担任。
“我们的目标,就是来满足大家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好病。”张俊说。
据介绍,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将打造为集医疗、教学、科研、疾病预防、健康管理为一体的高水平项目医院,成为立足贵州、辐射西南地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那么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什么,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减少患者跨区域就诊、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贵、看病难的重要民生工程。
目前,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是毕节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
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是什么?在哪里?
此次合作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输出医院为浙江省人民医院,承接医院为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
依托浙江省人民医院的综合实力和重点学科优势,打造“综合发展+专科突出”的现代化医院。
原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后,将正式命名为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首批9名医疗专家外,预计在本月,其余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工作人员也将抵达毕节,全面接管院区,正式成立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
进驻专家简介如下
张俊
骨科(脊柱外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脊柱外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美国博士后
擅长: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顽固性下腰痛的微创手术治疗;脊柱骨折和感染性疾病的规范化诊治;脊柱侧弯矫形及脊柱肿瘤的系统治疗;骨质疏松老年性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
张庆刚
心血管内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教学主任、杭州医学院内科教研室秘书、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及心脏瓣膜病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和介入治疗,尤其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和心脏瓣膜病的介入治疗。
王佳峰
头颈甲状腺外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头颈外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浙江省医坛新秀
擅长:头颈部肿瘤(主要包括甲状腺肿瘤,口腔颌面肿瘤和咽喉肿瘤)的手术治疗和综合治疗,头颈部缺损功能修复手术。尤其擅长甲状腺肿瘤腔镜美容手术,在国内较早开展腋窝入路非充气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
林 波
肾脏病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肾脏病学博士、外科学博士后
擅长:自体及人造血管动静脉内瘘成型术;腹腔镜腹膜透析置管术;DSA下治疗血管通路并发症及肾动脉射频消融术(RDN)等肾脏病介入治疗技术。
周 密
泌尿外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擅长:各类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输尿管镜碎石术,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经皮肾镜碎石术,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术。
姜晓晖 
重症监护室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
擅长:各种综合ICU危急重症的诊疗,精通危重病救治;尤其擅长重症肺炎、脓毒症、急性肺栓塞、ALI/ARDS(急性肺损伤/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等肺部疾病的救治;精通呼吸机、心肺支持技术、ECOMO(体外膜肺技术)及ECCOR技术(体外二氧化碳清除技术);擅长呼吸系统经纤维支气管镜诊治;以及非危重患者的肺功能康复及家用氧疗、家用呼吸机的患者的建档管理及肺功能支持。
徐洪恩 
放疗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腹盆腔肿瘤亚专科医疗组长,医学硕士
擅长:各类恶性肿瘤尤其是腹盆腔恶性肿瘤精准放疗及多学科综合治疗,擅长体部立体定向放疗(SBRT)、三维后装放疗等先进放疗技术应用及操作,致力于长生存、提高生活质量、保留器官的个体化治疗。
陈 斌
胃肠胰外科
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胃肠胰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擅长:胃肠道肿瘤、胰腺肿瘤的外科治疗、综合治疗及转化研究;胰腺癌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对胰腺、胃肠、肝胆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有丰富的经验。
姚伟锋
肝胆胰外科
微创外科 
副主任医师  
图片
浙江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外科学硕士
擅长:腹腔镜肝内外胆管结石手术,腹腔镜下门静脉高压症的治疗,肝脏良恶性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胰腺肿瘤的各类微创治疗包括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腹腔镜胰体尾切除、功能保留的胰腺局部切除等。
图片
公示!毕节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榜毕节4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图片
12月1日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发布
来源: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作者:史无双
编辑:龙   媛     责编:杨小旗
编审:李肖荣     监制:王方雁
总监制:王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