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发布】2022年“新时代吉林好少年”——“热心公益”好少年 王艺达

2022年“新时代吉林好少年”

——“热心公益”好少年 王艺达

  在辽源市第十九中学,有一位阳光大男孩,他获得了很多荣誉:吉林省美德少年、龙山区书香少年、龙山好少年、龙山区优秀学生......他脸上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他就是九年四班的班长王艺达。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在学校,他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刻苦学习,认真听课,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他尊重老师,热爱集体,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全心全意为同学是他的信念,他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心参与班级和学校各种活动;他关心同学,经常主动帮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他是家里的"好孩子"。提起王艺达,小区的居民无不称赞,因为他孝敬长辈,和睦邻里,小小年纪就有了很好的口碑。爸爸工作忙,经常很晚回家,放了学他都会给爸爸打个电话,提醒爸爸注意身体。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他常常陪他们散步、聊天,还给爷爷讲笑话,猜脑筋急转弯,逗的老人合不拢嘴。从小他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袜子、整理书包样样都行。

  崇尚环保,低碳生活

  家里虽然有车,但他从不主动要求车接车送。兴趣班距家约有两公里,他每次都走着过去,时间紧张就自己跑步上学。家里的废旧纸箱、矿泉水瓶,王艺达不让扔到垃圾箱,他总是打包收集好,卖给回收人员,这样既不污染环境,又有了买辅导材料的钱……这个,我们眼中的孩子,却用无声的行动向大家诠释“环保”二字的含义。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

  业余时间,他经常主动为小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上的小广告等。在社会和学校的每次献爱心活动中,他都会用心响应,传递着这份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中,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王艺达正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词,热心和宽容为曲,唱响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绘就充满希望的画。这就是他,一个全面发展,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他正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争做热心公益新时代好少年。

总编审:董广亮

编 审:郑玉梅

审 核:胡希伟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

【转发本平台稿件需标注来源“辽源吉D微风”。否则,辽源日报社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无涉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