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 争当宪法卫士

——广安区穿石镇小学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9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守纪守法、自我保护意识,激发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12月1日,广安区穿石镇小学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各班组织开展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为主题的宪法教育活动。

图为: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各班结合班级实际,通过“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给同学们介绍了宪法内容,进行了法治宣传,宪法知识竞赛;列举了中小学生典型的不良行为,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结合身边案例讲宪法,拓展和提升了学生的法律认知水平。

图为:学生学习宪法晨读内容。

各班学生学习了宪法晨读内容,同学们通过学习宪法,知晓了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国家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等。

通过本次“学宪法讲宪法”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尊崇宪法、学用宪法、守法护法的宪法意识,有效弘扬了宪法精神,坚定了师生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为学生健康成长构建了公平正义、和谐文明的良好法治校园环境。(丁小渝 李华 魏嗣炳)

来源:广安区穿石镇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