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浩特市划定3个楼栋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

锡林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51号
2022年12月2日,锡林浩特市在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阳性感染者。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现场流调和市指挥部研判,决定划定3个楼栋为高风险区。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划定杭盖街道办事处亿嘉名仕东苑小区3号楼、28号楼和旺业欣居小区A区53号楼为高风险区,实行封控措施,期间“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二、鉴于阳性感染者在小区内活动频繁、停留时间长,基于流调研判,将高风险区所在小区作为重点区域,人员足不出小区、避免聚集,在重点区域每日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连续3次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感染者后,根据疫情形势调整管控政策。
三、全市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理方式按照锡林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49号通告要求执行。
四、在锡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区和7日内报告本土病例的低风险区,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锡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加强所属人员日常防疫管理和排查管控,严格离锡审批,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重点行业离锡人员在返锡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岗工作。
五、鉴于新冠病毒仍然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我们倡导广大市民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聚集的良好习惯,进入公共场所前扫“锡林码”,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症状,要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中途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六、倡导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接种疫苗仍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疫苗的保护作用,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感谢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当前,锡林浩特市及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配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担负起保护自身健康、家人健康的责任,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3日
来源: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草原明珠锡林浩特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编辑:魏子威
校检:温冬梅
二审:王大为
三审:贺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