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功!市局治安支队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荣誉的光芒,璀璨绽放!

11月18日

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

及疫情防控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石嘴山公安机关

4个集体荣立二等功

6个集体荣立三等功

11个集体记集体嘉奖

2名同志记个人二等功

20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

50名同志记个人嘉奖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赶超先进

 

让我们

走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

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凝聚起建设法治石嘴山

平安石嘴山奋进力量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认真贯彻公安部、公安厅和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11月18日,石嘴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被公安厅授予集体二等功

全面细化工作措施

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指导三县区对重点群体和个体的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化解及风险评估。

牵头制定《石嘴山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关于加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方案》,召开石嘴山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工作座谈会,对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管失控,全市涉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警情1400余起,化解率94.02%,有效减少了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案事件。

全面加强要素管控

严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不间断开展摸排梳理工作,强化事前预警预防,加强日常教育、劝诫引导,防止漏管失控、酿成事端。建立与法院、司法、信访、民政等部门信息通报机制,掌握“关系失和、心态失衡、生活失意”等人员信息,推动有关部门加强法制教育、关爱帮扶。

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按照公安厅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战时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加强战时情报研判会商机制,切实形成安保工作合力。

全面深入纠纷排查

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

坚持联合信访、司法、社区等部门开展的多元化解机制,突出抓好易激化升级的家庭、婚恋、情感、邻里、医患、等重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集中爆发。

对各类涉稳问题及时开展专项调查,提前预警预防各类苗头性、行动性信息。期间,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637起,化解率95.7%

全面推进防控建设

按照公安厅统一组织和部署,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各分县局和市局相关部门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

启动战时勤务机制,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对环石治安检查站、政治中心区、商业繁华区、广场、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安全复杂场所、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对社会面的震慑力、控制力。

审核丨李国栋

   编辑 | 张国军   

版式 | 晓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