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市郊区致在外学子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致阳泉市郊区籍在外学子
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有一种思念,叫做“思乡”;有一种感情,叫做“亲情”;有一种回归,叫做“回家”。岁月如流,时光清浅,转眼一个学期悄然过去。寒假将至,在外刻苦求学的孩子们即将踏上返乡的归程,期盼你们早日回家,我们也希望你们平安返回!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巩固家乡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大家的健康,确保在外学子顺利安全返乡,现发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1.主动提前报备。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孩子们如需返乡,请家长提醒并督促,在返程前2天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发时间、乘车方式、途经路线、预计到达时间、个人健康情况、近7天行程等信息。启程前,请携带好至落地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时了解家乡疫情防控政策。
2.加强途中防护。请大家在返乡途中不聚集、不扎堆,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上下车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遵守工作人员指引。返乡路线尽量避开风险地区,最大限度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如果已在途中,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3.配合防控管理。返乡后,在各卡口要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轨迹核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防疫规定。返回学生原则上都要严格居家5天不外出,并按村(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到不外出,真居家,家长要做好提醒和督促。
4.密切关注动态。及时关注我区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转发未证实的消息。一旦发现曾去过的地方有与相关病例活动轨迹交集等情况,请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乡镇、村(社区)等有关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同学们,许久未归乡,亲人在身旁。我们知你思乡心切,也已做好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充分准备。家乡人民曾为你们金榜题名而自豪,相信长大后的你们也一定能够体谅抗疫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对疫情防控工作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阳泉市郊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日
来源丨阳泉郊区之窗视频号
监制丨任昊
责编丨黄瓅琛
统筹丨张洁
编辑丨毛若楠(实习)
审核丨苑金龙 董怡初
版权声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证号:1412019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