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盘点(第4期)|鄂尔多斯市新增3家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

据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批复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天骄大酒店、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准格尔旗朗景酒店为国家四星级旅游饭店。目前,全市星级饭店总数28家,其中五星级饭店2家,四星级饭店11家,三星级饭店14家,二星级饭店1家。当前,鄂尔多斯市高星级饭店数量达13家,占全区1/4,标志着全市星级饭店行业在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新的突破。

东胜区天骄大酒店

鄂尔多斯天骄大酒店(东胜区店)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达拉特南路102号1层1436

康巴什区爱之蒙迎宾酒店

鄂尔多斯爱之蒙迎宾酒店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金财大厦副楼地下一层至地上八层

准格尔旗朗景酒店

准格尔旗朗景酒店停车场-出入口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呼大公路

近年来,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和支持推动下,企业创星热情高涨,星级饭店创建进度加快,服务水平和标准化管理逐步提升,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

加大政策支持,提升创建水平。为加强推行标准化服务,努力建设星级饭店从业人员队伍,满足游客对高质量、高档次服务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规范管理、加强品牌创建和扩大经营发展。

抓好重点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市文旅局围绕“抓标准、促服务、提品质、树形象”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积极宣贯标准、组织培训、举办大赛,以赛代训连续举办10届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覆盖参训人员近1万人次。

常抓服务管理,强化标准意识。在推进政策支持和加强培育创建的同时,市旗两级文旅局常抓星级饭店标准化建设,通过加强引导饭店强化软硬件设施建设、设备改造升级、优化功能布局和提升服务品质,有力保证了星级饭店的质量水平。经过不懈努力,全市星级旅游饭店业呈现出结构不断优化、行业档次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为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