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玉树市主城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120号)

图片
玉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关于玉树市主城区
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第120号)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传播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日趋平稳、总体可控。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经玉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有序恢复区域内生产生活秩序。具体通告如下:
一、时间和范围。自12月4日24时起,除玉树市主城区现有高风险管控区域外,其他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人员市域内有序流动。
二、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工作。机场、汽车站严格落实省外来返人员报备排查、落地即检等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或外溢。恢复玉树市主城区内、主城区与各乡镇之间人员及车辆有序流动。省内来玉返玉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省外人员抵玉前需通过青海省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报备,抵玉后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24小时内完成一次“落地检”并认真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有关管控要求。
三、实行重点人群动态赋码管理。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外省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赋红码;对密接人员、红码按规则转黄码人员、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高风险区封控人员、高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外省健康码黄码人员赋黄码。所属社区要严格按照赋码人员管理规定,分类落实管控措施;赋码人员要自觉遵守社区管理规定,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外出。
四、分类实施核酸检测。高风险区实行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必检”。低风险区实行区域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出院出舱人员中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可于每日上午9:00-12:00到康巴艺术中心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干部职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市场经营主体、快递物流、外卖餐饮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及每周两检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五、市场主体有序开放营业。主城区内低风险区各类商场、超市、餐饮、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图书馆、体育馆、理发店、药店、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等生活必需场所(机构),落实“场所码”,恢复营业,原则上不承接规模性宴会。各类市场主体要严格履行“场所码”扫码验码主体责任,做到“进店必扫”。快递行业严格执行快递消杀“三强制、四必须”措施,切实做好消杀,确保安全有序。其他聚集性密闭性场所向主管部门报备后有序开放,城乡公交班线、市区公交车、出租车恢复运营。
六、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在疫情广泛传播情况下降低人群重症和死亡的最有效手段。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应接尽接”原则,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努力实现合适接种人群的全覆盖,筑牢重点人群免疫屏障。
七、全面落实个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错峰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非必要不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以上管控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并通过官方信息渠道发布。请广大市民及时通过官方媒体了解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我市精准、科学、依法防控疫情的各项规定。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违反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理解和配合!
玉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4日
审     核丨巴德扎西
编     辑丨尼玛旦周 
转载本平台内容须注明来源@玉树市融媒体中心
往期回顾
【清廉玉树】关于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的通报
玉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通告(第116号)
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