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救助标准5万元!鹤壁符合条件的可申请!

近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救助先心病患儿的“天使阳光基金”“人福儿童关爱基金”、救助白血病患儿的“小天使基金”等多项红十字救助项目正在我市持续开展,符合条件的鹤壁籍先心病患儿、白血病患儿,可向户籍所在地的县区红十字会申请救助,最高救助标准5万元。

据悉,“天使阳光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专项救助0至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标准为0.5万元至3万元,救助对象须满足两个条件:0至14周岁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且尚未进行手术治疗的中国籍儿童;通过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报销后,自费金额达到5000元。“人福儿童关爱基金”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发起设立,专项救助河南籍0至14周岁贫困先心病患儿,最高救助标准为2万元。“小天使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专项救助0至18周岁贫困白血病患儿,救助标准为3万元至5万元。

有救助需求且符合条件的鹤壁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可由其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县区红十字会提交相关资料进行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起,河南省红十字会可自行开展“天使阳光基金”评审工作,成为全国“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唯一评审权下移省份。原则上申请即评审,评审当天就可以手术,患儿家庭可自主选择医院就医。

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长期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为困难群众提供人道救助,2020年以来累计为21名白血病患儿申请救助资金63万元、为9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申请救助资金27万元,通过“99公益日”项目救助贫困大病群众266名、救助资金119万元。“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各项人道救助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建设幸福鹤壁、美丽鹤壁、平安鹤壁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贡献红十字力量!”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鹤壁各级红十字会咨询电话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