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东莞凤岗“七个维度”凝聚统战奋发有为力量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辉 通讯员 凤宣
近期,东莞市凤岗镇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目标、要求和任务,从“七个维度”打造统战重点精品学习活动,营造“线上+线下”联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凤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凤岗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凤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强化思想感悟——全镇统一战线成员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16日当天,凤岗镇组织政协小组、港澳东莞凤岗同乡会、内地港人联谊会、工商联、新阶联、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侨界代表、少数民族代表以及统战办全体人员集中在凤岗镇统战基地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凤岗镇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凤岗镇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全镇统战干部近百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通过发表自身学习感悟,并到凤岗镇城市展览馆参观“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在美术经典中重温党史”专题展,进一步引导全镇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全面系统深入、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为凤岗镇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新力量。
图片
凤岗镇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
强化凝心聚力——港澳同胞、海内外侨界人士相聚“云端”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擦亮客侨文化品牌,凤岗镇以“凝聚侨力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设立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召开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云端学习会,使身处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加拿大、法国、牙买加等分会场的港澳侨界代表人士,同屏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漂洋过海,深入“侨”心,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强化同心合力——苏里南侨领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我心向党”主题党课。11月16日,苏里南东莞同乡会会长张丰年到油甘埔小学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结合自身在海外的经历,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嘱咐学生们要坚定爱国爱乡、助力祖国发展的心,立足凤岗镇客侨文化特色,讲好中国故事、东莞故事,永远跟党走。
图片
侨领讲授主题党课
强化暖心服务——凤岗政协、港澳东莞凤岗同乡会、内地港人联谊会开展“学习践悟党的二十大画好团结同心圆”走访慰问活动。连日来,凤岗政协小组、港澳东莞凤岗同乡会、内地港人联谊会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辖区六十岁以上老人传递党的二十大好政策,并到镇敬老院、塘沥村困难独居老人家中慰问,将一份份礼物送到老人们的手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强化经济统战——凤岗工商联(商会)、新阶联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首届综合性金融类专题讲座交流会。近期,凤岗工商联(商会)、新阶联组织广发银行、东莞证券、中国人寿等金融行业委员会成员在东莞众恒隆国际酒店7楼会议室举办首届综合性金融类专题讲座交流会。通过结合东莞本土的政策、数据与真实案例,让与会企业主深入浅出地了解到当下社保的利与弊,增强了金融行业的风险预警性,共同为东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嘉乐
校对 | 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