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地方?!引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究竟有啥好玩

寿宁•下党
青山巍峨、草木葱茏
廊桥飞跨、碧水奔流
走进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
廊桥、流水、人家
和美景象跃然眼前
下党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
福建人民推进扶贫事业的生动缩影
一批又一批游客走进下党
感受下党矢志不渝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图片
难忘下党学习基地于2020年7月建成,主要由宁德市委党校下党分校(寿宁县委党校)、党群连心路、滴水穿石主题公园、初心长廊、鸾峰桥、文昌阁等组成,先后获评福建省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省委党校党性教育教学基地、全省党性教育教学基地、福建省职工疗休养示范基地等。
图片
学习基地通过打造党的作风建设展示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摆脱贫困实践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展现寿宁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殷切嘱托,以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力量,书写从摆脱贫困到乡村振兴的优异答卷。
图片
01
市委党校下党分校
图片
党校位于难忘下党学习基地内,学习基地配套有多功能厅、教室、讨论室、图书馆、停车场、客房、自助餐厅等,功能齐备,设施齐全。
图片
02
党群连心路
图片
图|刘圣辉
党群连心路起于寿宁县平溪镇上屏峰村,到下党乡下屏峰村,共17.5公里,原是政和县至寿宁县古官道的一段,由一块块大小不一的蹬石堆砌而成。随着岁月流逝,一些古蹬石损毁,后来党员群众自发组织修护,并将之命名为“党群连心路”。
图片
03
滴水穿石主题公园
图片
图|黄菁菁
位于主题公园内的石头压力水管是下党村最早发电的压力水管,为省级水利文化遗产。下党群众因无公路、无资金购买发电材料,就地取材,把大石块凿成中空直径20厘米,采用榫卯结构拼接成水管,引水发电,解决了群众日常碾米和短时照明问题。主题公园形象展示了下党人民“以干得助”的韧劲以及“滴水穿石”的精神。
图片
04
初心长廊
图片
初心长廊位于下党古村入口处,又被称为“感恩廊”。长廊内有“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美德宣传标语,展现下党人民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
图片
05
鸾峰桥
图片
图|许少华
鸾峰桥,又名下党桥,横跨下党村口溪流南北两岸。始建于明代,以“长、高、险、奇”著称,拱跨达37.6米,是目前所知现存单拱跨径最大的古代木拱廊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鸾峰桥不仅留下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足迹,还见证了下党从特困乡到美丽乡村的嬗变。
图片
06
文昌阁
图片
文昌阁是下党村的文教建筑,旧时村里王氏子弟在此苦守寒窗。阁楼高三层,坐南朝北,建于清道光年间,八角形重檐攒尖顶,穿斗式木梁架。
图片
07
下党古村
图片
图片
下党村先后获评“全国旅游扶贫试点村”“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及国家3A级景区等称号,被推荐为全国300条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之一。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程山水、一种情怀、一份牵挂
一封回信、一种鞭策、一份信念
在青山绿水间
看下党变迁
听下党故事
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寿宁下党
———
● 开放时间:全天
● 联系方式:0593-5555518
● 详细地址:寿宁县下党乡
图|林清
来源:文旅宁德
编辑:小   郑
审核:叶子 张恒锋
猜你关注
核酸检测机构造假如何监管?权威回应来了!
宁德市医院最新通知:主城区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医院
含我市2个项目!“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
宁德技术,让世界杯“动”起来
喜报!这个单位获评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