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人 告急!你的热血将为生命续航

近日

受疫情影响

黑龙江大部分城市

都陆续出现血库告急情况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

与黑龙江网联合发起

哈尔滨市“爱在初冬”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血库缺血的情况

在齐齐哈尔也同样存在

『看齐』积极响应号召 

 也向网友发起倡议 

  无偿献血  

帮助别人,温暖鹤城

“我昨天听到『看齐』鑫哥在网上代表『看齐』发出倡议,我早上就来献血了,希望能帮助到别人吧。”12月5日早上9时,在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门前的献血车上,市民赵冬羽正在献血,“我从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献血,家里人之前做手术,我感受到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

近日,齐齐哈尔受疫情影响不能聚集,团采减少,居民不能外出,给血液库存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压力。根据齐齐哈尔最新发布的53号公告要求,血站将有序开放北三区和外县区原有的固定采血点。

百姓如果想献血

避免聚集

献血咨询电话:

“最近城区内流动性人员减少了,街头献血几乎为零。”齐齐哈尔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源科副科长张旭告诉记者:“现在,医院里的血液病、孕产妇、急救患者的用血量还处于刚需的状态。我们采取了电话预约,分小区、分批次约志愿者到血站无偿献血。从11月末到现在,虽然成功预约90余名献血者,但也只是暂时满足所需。”

目前

血站的A、B、AB型血

属于偏少状态

  O型血处于紧缺状态  

在这里,『看齐』呼吁广大网友朋友,在自身条件允许以及小区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请献出爱心,你的汩汩热血,可以帮助一个家庭,甚至一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