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疫情最新情况:新增“3+70”例(12月6日发布)

眉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2月6日发布)
12月5日0—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东坡区2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主动就检发现1例;
彭山区1例,为主动就检发现。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0例:
眉山天府新区7例,其中集中隔离发现4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社区筛查发现1例,居家隔离发现1例;
东坡区28例,其中集中隔离发现20例,社区筛查发现2例,主动就检发现2例,密接筛查发现1例,高风险区筛查发现1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居家隔离1例;
彭山区8例,其中社区筛查发现4例,主动就检发现2例,集中隔离发现1例,密接筛查发现1例;
仁寿县12例,其中主动就检发现7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2例,居家隔离发现2例,密接筛查发现1例;
洪雅县3例,其中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2例,集中隔离发现1例;
丹棱县4例,其中密接筛查发现2例,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主动就检发现1例;
青神县8例,均为主动就检发现。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由相应县(区)发布。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近7日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眉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公众要主动关注各地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或发现与通报病例有时空交集,要尽快通过“入眉报备”微信小程序报备,同时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01
彭山区
12月5日
彭山区发布最新通告
详情如下
彭山区关于划定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12月5日)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相关规定和专家组综合评估,经眉山市彭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2月5日17时起,在辖区内划定高风险区。
一、高风险区(5个)
1.谢家街道毛河小区13栋1单元。
2.谢家街道谢家场社区中兴街218—220号商铺。
3.谢家街道谢家场社区中兴街192—194号商铺。
4.谢家街道谢家场社区凯旋街101—103号商铺。
5.谢家街道石化小区1栋3单元。
高风险区实行封控管理,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按相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二、低风险区
眉山市彭山区除高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
特此通告。
眉山市彭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彭山区关于加强谢家街道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川疫指办发〔2022〕165号)的规定和专家综合评估,经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加强谢家街道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社会面临时管控区域
谢家场社区(含四川彭山经开区)、义和场社区、汉安村、石山村、李山村、邓庙村、悦园村。
二、以上区域临时管控暂定3天,实行3天3检。居民按街道要求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三、外部人员非必要不进入以上区域,居民原则居家,非必要不外出,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院落)内不扎堆、不聚集,每户居民每天可安排1人凭出入证,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不驾车。有外出就医、考试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村(社区)同意可出入小区。
四、临时管控区域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暂停托育托幼机构在校托管;餐饮单位暂停堂食,鼓励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  
五、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生鲜快递、电商配送企业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暂停营业。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暂停举办坝坝宴、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六、救护、公安、应急消防、抢险救援、民政等特种车辆直接通行;水电气网等要素保障车辆、疫情防控工作车辆和承担重要保障任务的货运车辆凭应急指挥部或行业主管部门发放的通行证通行;其余车辆按照“人入户、车归位”要求规范停放,不得上路通行。因就医、待产等紧急、临时突发事件需上路的社会车辆,报村(社区)审核后,点对点通行。
七、以上区域管控措施自2022年12月5日17时起施行,暂定实施3天,相关措施将根据有关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让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特此通告。
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应对新型
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02
眉山天府新区
根据当前眉山天府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和专家组综合评估,经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以下区域风险等级。
自2022年12月5日0时起,将贵平镇东郡和光项目生活区、回龙湾小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调整后,眉山天府新区全域无风险区。
眉山天府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请居民对照自查,若有与以下时间和空间有重叠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三天内做三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如有疑问,请拨打028-36465030咨询。
视高街道
高家镇
锦江镇
来(返)新区
请主动报备,及时测核酸